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Washed Yirgacheffee Harfusa, Ethiopia


_J070811

Harfusa是衣索比亞境內Yirgacheffee產區中的一座小丘的名稱。

就像許多耶加雪菲產區裡的小農一樣,他們在自家後院種植咖啡樹,也兼種植其它果樹或農作物,經過數百年的經驗與技術傳承,再加上咖啡原生種的優勢,讓耶加雪菲成為舉世聞名的咖啡。

做為耶加雪菲傳統名產區,Harfusa更獲得有機種植與公平交易的認証,風味上與一般印象中的耶加雪菲更是大相逕庭,如果喝慣了尋常耶加雪菲的人,應該可以一試。








_J070796

打開包裝之後,Harfusa的生豆帶有淡雅的花果香氣,是耶加雪菲一慣的味道。
_J070804

外觀也很整齊,經過水洗處理的豆子就是不一樣。







_J070814

我手上的Harfusa焙度約在一爆結束後一分三十秒左右,烘完之後帶有淡淡的果香。

養豆完成之後,以手沖的方式做萃取,因為試了幾次覺得味道總是不太對,所以特別又帶去常去的咖啡店裡以義式咖啡機榨出Espresso來確認味道,最後決定以85℃的水溫不斷水一次完成。

剛入口的時候,帶有一點甜甜的花香,後來的味道具有香料與巧克力的口感,當然還是會有一點點耶加雪菲的柑橘味,但卻不怎麼明顯,要等到放涼以後才會出現。

可能是因為香料味太豐富的關係,所以喝完之後的口感很像吃完五香瓜子的感覺,但在香氣上又顯得悠雅也乾淨許多。
_J070807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