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Tarrazu Coope Dota, Costa Rica

_J310302



產區:Coope Dota, Tarrazu
品種:Cattura
海拔高度:1200~1700m
處理方式:水洗後日晒




提到哥斯大黎加的咖啡,就不得不讓人想到Tarrazu這個著名的產區。






Tarrazu的位置大約位在哥斯大黎加首都San Jose往南約150公里左右的地方,屬於該國境內靠近太平洋的地理分水嶺,在氣候上來說乾溼季相當分明,年雨量約在2000mm左右,再加上日照充足,種植咖啡的海拔高度約在1200~1700m之間。


就氣候上來說,是個非常適合栽種咖啡的環境,因此Tarrazu地區以生產品質優良的好咖啡著稱,而位於這個產區裡的Dota地區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_J310296

這次入手的咖啡豆,焙度約落在一爆結束後一分30秒,屬於中焙的豆子。

磨開來的乾香氣帶著有點類似杏仁的香氣,接近核果類的感覺。在沖煮的過程中可以聞到很細緻的酸香氣,有點類似蘋果的感覺。


入口之後的口感,酸味不是很明顯,對我來說幾乎感覺不到。反而在口腔裡有種類似高山茶的口感慢慢的將味道拉開來,尾段帶有淡淡的蜜糖口感。


放涼了之後,蘋果般的酸香開始出現,伴隨著紅糖般的甜味收尾。






_J310318

COOPE DOTA的生豆,就分級上來說屬於高海拔的極硬豆(SHB)。

Dota地區的咖啡農甚多,其中的COOPE DOTA由750位小農所構成,由其生產的咖啡質量俱佳,是非常值得一試的好咖啡。

由其COOPE DOTA極為重視環保,他們將水洗之後的廢水在淨化之後回收使用,以減少對於水資源的浪費。另外,也因為所處的地理環境有充足的時間讓咖啡豆以日晒的方式進行乾燥,所以這裡的咖啡多半採用這種方式進行處理。







除此之外,COOPE DOTA的咖啡農們也一步一步的減少對於農藥與化學肥料的依賴,有計劃的進行墾伐的動作以減少對當地自然環境的衝擊。

在環境與農民互蒙其利的關係下,COOPE DOTA才造就出如此優秀的好咖啡。







_J310329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