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飲一杯不自賞的孤芳.年輕的老頭咖啡館

 _J060654

「你知道,什麼是完美的機器人嗎?」:漫畫裡的天馬博士推著眼鏡說。

那天下午,我一個人坐在這家咖啡館裡,一句話也不說的只啃著這套名為PLUTO的漫畫。如果只說PLUTO的話,也許會讓人覺得有點陌生,其實這套漫畫應該叫「原子小金鋼」,PLUTO只是其中一個章節。

在手塚治虫大師去世之後,由浦澤直樹重新繪製的版本。

然後,那天下午我幾乎是在片刻不停留的情況下,看完了一本又一本的PLUTO,一口氣把這部漫畫翻完了。





_J060665

「完美的機器人是吧?」茲寇克在半空中揮舞著雙手,又叫又跳的說:「選我!選我!」
「我不僅水陸兩用,而且還有MEGA粒子炮!」



_J060656

初踏進位於龍潭的「年輕的老頭」咖啡館時,我心裡著實被嚇了一跳。

沒有明顯招牌吸引客人,從外觀上看來也與尋常住家無異,一塊不會發光的立牌放在左邊門口,另一塊刻著「年經的老頭咖啡.自家烘焙」的木牌懸在另一邊的屋簷下,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的咖啡館啊!

推開門之後看到眼前的景象,冒出腦海中的第一個名字竟然是「德克斯特的實驗室」,也許是因為屋裡感覺上就是堆滿了各式咖啡器具的關係吧?






_J060640

就像德克斯特的實驗室一樣,常常出現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驚人作品,但卻是個不足為外人道的祕密。







_J060677

店主人參加歷屆烘豆師大賽得獎的証明。





_J060642

店內單品咖啡一律使用小富士磨豆機,至於有沒有濾細粉,因為我專注在PLUTO的劇情上,所以 沒有注意到。





_J060651

手沖壺是日本的月兔印,以其出眾的造型而擁有一群粉絲。





_J060647

我沒有特別點什麼,讓老闆為我決定。

他幫我選了一款來自哥斯大黎加的Don Mayo,以類似檸檬的香氣為主軸,在剛入口的時候有些許接近耶加的口感劃過舌面,因為是水洗處理的,所以味道變化的層次感較豐富。




在沖煮的過程中,當水柱繞到中央的時候會略略的拉高壺嘴,並將水柱收小;而當水柱繞到邊緣的時候,壺嘴的高度會降低,水柱的大小也會略粗一些;感覺上特別著重在中央與邊緣區的注水。





_J060669

讓柯博文來告讓你咖啡處理的階段。






_J060671

PLUTO的進度來到第七集,我終於耐不住飢餓,向店裡又要了一份鬆餅。差不多在我把第七集完結的時候,鬆餅送上來了。

沒有什麼裝飾,很平實的送到桌上,單吃很好,淋上店裡附的蜂蜜之後更顯得美味。




_J060674

鬆餅.咬一口。







_J060661

我覺得店裡的位置既好找也不好找,從龍潭市區的方向走經聖蹟亭之後一直走,可以在某個紅綠燈附近發現店門。但也因為沒有什麼明顯的標示,所以即便已經到了那個路口,也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

對門的路口好像是社區活動中心,也許可以拿來做為地標吧!

再不然的話,其實店家的位置剛好在梅龍路與聖亭路八德段的附近,或者是在聖亭路剛變成「聖亭路八德段」之後不久。

或者,當你離開龍潭市區,心理開始覺得:「喲!怎麼突然變得荒涼了?」其實你也差不多很接近店的位置了。





_J060658

店裡的烘豆機,在用來照明的電燈上趴著一個小人。





_J060663

「年輕的老頭」咖啡館裡的生豆來源都有一定的水準,再加上專業的烘焙與認真又細心的沖煮,更有著店主人對咖啡的熱情。

這麼好的一杯咖啡,不喝嗎?




店家資訊:

年輕的老頭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八德段22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3-478-3598
營業時間:09:00~06:00(週一公休)
_J060678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