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Daterra Sunrise, Brazil


_J140938

網路上所找到的Daterra莊園配方豆有19種,每一支都有獨特而鮮明的味覺特色,茲分列如下:

Reserve/Reserve Peaberry/Reserve Vintage
Sweet Blue/Sweet Collection/Sweet Yellow
Bourbon/Bourbon Collection/Bourbon Yellow
Sunrise
Buena Vista
Peaberry
Santa Colomba
Villa Borghesi
Bruzzi Espresso/Espresso Collection/Espresso Yellow
Opus One
Organic Collection






從一開始喝到的Sweet Collettion、Sweet Blue,再到最近的Sweet Yellow、Santa Colomba、Bruzzi Espresso等,由Daterra所打造出來的味覺經驗,每次都會讓人覺得驚豔。

Daterra Sunrise,由莊園裡的工人們在太陽剛升起地表後不久,採收向陽面所種植的咖啡樹上成熟咖啡櫻桃進行後續處理而得名。





_J140935

因為Daterra官網上建議的如果以滴濾方式萃取的話,最佳烘焙度為一爆左右的淺焙,所以我特別央求認識的老闆幫我烘到一爆密集尾段左右的焙度。

烘好的豆子帶著濃濃的榛果、杏仁類的香氣,磨開之後也約略的是這樣的味道,只是還有股隱隱約約的酸香味存在著,說不出來是怎麼樣的味道。

以習慣的方式做萃取,以12公克左右的咖啡豆沖出150㏄的咖啡液。

榛果的味道淡了些,取而代之的是花生類的核果味,味道很飽滿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厚重,有種淡淡的優雅,口感非常清爽。之前聞到的那股酸香味變得比較明顯些,應該是巧克力那種甜中帶酸的味道。











_J140931

讓人覺得不解的是,明明焙度連一爆都還沒有完,但卻沒有我預料中的酸,這到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產區: Minas Gerais Brazil
品種:Typica, Caturra Catuai, Icatu, Mundo Novo
海拔高度:1150m
處理方式:Full Natural















_J140933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