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台北圓環.龍緣魯肉飯


_J151008

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建成圓環,是多數老台北人共同的回憶。

日治時期以前的建成圓環原是一座水池,後來日本人將這座水池填了起來做成公園使用,到了二次大戰的時候又重新讓水池重現,做為防空蓄水池使用。國民政府時期之後,建成圓環才成為台北小吃攤販的匯集地,漸漸成為台北人吃喝玩樂的中心,一座象徵台北小吃文化的不夜城儼然成型。

當然後來在某些因緣聚會下,老圓環的風光不在。當時位於圓環裡的攤商有些選擇淡出,有些則選在圓環附近另起爐灶,這家「龍緣魯肉飯」就是其中之一。




龍緣魯肉飯,由原龍鳳號的木元師主持的店家,打從13歲開始就在龍鳳號裡工作到現在出來自己立業,眼一晃也已經有50多年的歲月。他仍然秉持著一慣的精神,以最實在的料理呈現出最道地的老味道。





_J150989

這是店裡魯肉飯,以肥瘦比1:1的比例滷製而成,滿滿的都是豬肉的香甜。有點油,很好入口,也不會油到讓人覺得難受。






_J150993

店裡的招牌五香肉捲。

豆皮內裏著香料調味後的赤肉條、魚漿與孛薺,放入油鍋裡炸得外酥內嫩的,風味很迷人。

沾著店裡的招牌醬料或伴著一旁的醃黃瓜入口都很不錯。



_J151001

最引人入勝的是份量十足的赤肉條,讓人可以感受到店家無與倫比的誠意,當赤肉條的香質與魚漿的甜味在口中化開來的時候,那種感覺會讓人停不住的想一口接著一口。







_J150990

香菇腳筋肉羹湯也是,該給的料都給得十足,

我喜歡腳筋的口感與香氣,也喜歡香菇與油蔥融合而成的傳統風味,很平實的直擊人心。







_J151002

要漂亮的吃乾抹淨,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台北圓環這一帶,還有許多同樣具有歷史的老店家,他們並不甘心隨著外在因素轉變而消失,而是選擇將屬於他們的老味道原封不動的得以保留。當年的台北圓環,在經過改建之後再也不是當年的模樣,而圓環所代表著的小吃文化,也只能從這些殘留下來的老店家裡去做揣想了。





店家資料:

龍緣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7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558-1365
營業時間:10: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