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全泰(金泰)相機維修中心

IMG_4440


這陣子我的相機開始出現一些情況,比方說常常會抓不到光圈的數值,原本應該顯示光圈的位置全變成虛線,但快門數值卻是正常的,這種情況下當然也不能順利對焦了。再加上相機上的撥盤好像也怪怪的,有時候得轉好多下才會到位。

以上種種因素,讓我開始想要幫我的Olympus E-500進行該享有的維修工程,畢竟這台相機已經跟著我上山下海這麼久,都用到有感情了。

就在我構想著要送回原廠好,或者是找專門的相機維修行才好的時候,腦海裡突然閃過這家店--全泰相機維修中心。

IMG_4441

這家老字號的相機維修店,位於台北著名的相機街上,開立至今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林老闆從17歲開始當學徒,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相機修理經驗。甚至,還前往日本研修修理相機的技術,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舉凡各式底片機、數位相機、閃光燈以及各家鏡頭,從維修到保養,所有服務一應俱全,堪稱是相機界的修理達人。



IMG_4438





我來到店裡,把我的Olympus E-500交給他們,也告知他們目前我遇到的麻煩。

接過相機之後,他們先對相機進行簡單的測試,他們告訴我,蒙皮的部分他們沒有料,所以無法幫我解決。至於撥盤的部分,應該是裡頭的零件壞掉了,需要拆開來進行維修。抓不到光圈的問題也類似,是鏡頭卡榫壞掉了。

報完價,拿了維修單,工作天數約三到五天,就可以去取貨了。





IMG_4437



幾天之後,接到了金泰的來電告知我維修已經完成。

我的卡榫彈簧無法回彈的問題順利的解決,相機已經能夠正確的讀取光圈值,當然撥盤的部分也能夠再度順利運作。

除了幫我把有問題的部分解決掉,全泰也順便幫我的相機進行小保養,有影揪甘心!







IMG_3571




店家資訊:

全泰(金泰)相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60號1樓
電話:02-2381-1412 ; 02-2312-1851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五 ) ;  10:00~18:00 (週六 )
                       星期日及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三個週六公休



2 則留言:

  1. 可以問您大概修多少嗎? 我的e-510也有類似的問題哩
    謝謝了

    回覆刪除
  2. 印象中 大約 2000 吧
    親自去問會比較準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