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Shaken, not stirred.雪可屋咖啡茶館

IMG_4742

台北市裡有那麼幾家老咖啡館是我一直都很去拜訪的,像有年紀一些的的像西門町的南美、蜂大,中年的像克立瑪、黑豆坊,還有這次到訪的雪可屋。其實在很早以前就耳聞雪可屋的老闆非常認真經營這家咖啡館,長年下來有一批死忠支持者,只要他們想喝咖啡就一定會來雪可屋。

當然啦!雪可屋也早就是台大公館附近的代表性咖啡館之一。




IMG_4744

看起來頗具歷史感的老吧台,各種造型的杯子整整齊齊的排列在一起。


IMG_4740


從店裡的各項擺設都不難看出,這是家有歷史感的咖啡館。


_J108816


因為老闆不在,目前又在努力研究冰滴咖啡,所以我點了一杯雪可屋的冰滴咖啡。


IMG_4734

至於搭配冰滴咖啡的則是私藏乳酪蛋糕,如果去除吃到後來真的太甜這個毛病的話,其實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IMG_4743


IMG_4746

雪可屋店裡的咖啡熟豆,種類可謂琳瑯滿目,幾乎各個咖啡產國都有了。

我曾經在朋友那裡喝過雪可屋出品的咖啡豆,滋味真的不賴,把耶加雪菲獨有的花香與果香表現得淋漓盡致。

下次再訪時,一定也要來試試這裡的單品咖啡。


IMG_4747



我實在太少走到溫州街這一帶,對於附近興衰起伏沒有什麼研究,但看到巷弄裡好幾家掛著新招牌的店家,想想這裡應該也是個新陳代謝速度很快的戰區吧!

像雪可屋這種老字號,一定在咖啡以外還會讓人有什麼難以割捨的原因,希望下次訪訪的時候能遇到老闆,好好的向他請益。




店家資訊:

雪可屋咖啡茶館

地址:台北市溫洲街86號
電話:02-2367-3036
營業時間:11:00~0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雪可屋咖啡茶館 Shake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