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開箱] Clever Coffee Dripper.Driver聰明濾杯

_J018834

突然之間對於這玩意兒感到興趣。

這工具很有趣,可以讓你不用經過什麼訓練就沖泡出味道還不錯的咖啡,也可以很簡單的就調整口味的濃淡。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開始的,總而言之,當我認識這個濾杯的時候,大伙已經這樣稱呼它了。

大伙叫它「聰明濾杯」是個非常方便又好用的工具。




_J018836


外盒上的台灣精品案樣,証明了這個濾杯是流著道地台灣血統的國貨。

就材質上,Driver濾杯採用了日本進口的頂級AS材質。就外觀上來看,就像是放大版的梯型濾杯,而事實上,Driver濾杯也能直接拿來當梯型濾杯使用。

以份量上來說,聽說一次可以聽作2~7杯的咖啡量,但我實際拿到手之後對這點持保留的態度。


_J018838


濾杯內部的導溝(或骨架),在最底部那個白色的塞子,是整個Driver濾杯最神奇的小設計,從那裡可以控制水流是否能通過,這個機制可以讓熱水一直留在濾杯裡持續的對咖啡粉進行萃取。



_J018848

Driver濾杯底部的部分。

底座與腳架是分開的,也就是說,當你放在平面上時並不會觸動滴濾的開關,而是在放到馬克杯上時,才會啟動滴濾的程序。


_J018839

濾杯上的Driver字樣。


_J018845

其實我頗喜歡把手的設計,即使放著當擺飾品也不錯。



_J018850


附送的盤子,感覺上可以拿來當做底盤,也能當成蓋子。




_J018853


我是拿來這樣用。






_J018854


其實,是真的還滿美的吧!



_J018857


聰明濾杯好像有出專用濾紙,但MILA的103濾紙就規格上也能共用。





_J018859


折好之後放進去,大小與型狀都非常吻合。

就目前的使用上,我只用10克的咖啡粉,小富士研磨度3.5,90度的熱水浸泡1分鐘,至於水量,就看你的杯子大小而定,我還沒有實際的量過聰明濾杯的容量,目測大約是500ml左右吧!

網路上找到的使用方式,是將熱水緩慢的注到濾杯裡,但我的方式比較暴力,是直接把熱水全部倒進濾杯之後,再用湯匙把咖啡粉拌勻。靜置等到預設的時間結束,再進行滴濾。






一般來說,在粉量、研磨度及水溫都控制好的情況下,只要控制浸泡的時間,就能控制咖啡口味的濃淡。



_J018866


咖啡粉放了、熱水也倒進去了,接下來只要等到計時結束,把聰明濾杯放到馬克杯上進行滴濾,就可以喝到一杯美味的好咖啡了。



當然,你也可以把聰明濾杯直接放到馬克杯上,也可以直接拿來當做梯型濾杯作手沖。


_J018869


Driver聰明濾杯不僅承襲了傳統咖啡濾杯好清理的優點,更體貼的讓使用者不需要花時間練習各種沖煮技巧,讓忙錄的你也能輕鬆享受一杯好咖啡。而我也是在自己親身使用了之後,才真正的了解到聰明濾杯到底有多方便。

聰明濾杯在使用上真的可以不具備什麼高明的技術,也能讓你用最簡單的方式得到一杯專屬於自己的咖啡。




除了體積大了點不好隨身攜帶以外,還真的是找不太到什麼其它的毛病了。

2 則留言:

  1. 请问你在哪里买到这个Driver聰明濾杯? 多少钱?谢谢!

    回覆刪除
  2. 我從朋友那裡拿到的
    含濾紙及運費總共約2000元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