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也許是最好吃的.矮仔財滷肉飯

IMG_4828

藏身在北投市場二樓的矮仔財滷肉飯,我想許多人一定不陌生,這家看似不起眼的小攤販其實是家遠近馳名的店家,各大媒體都給予極高的評價,攤位前也總是大排長龍的。

為了躲開用餐的人潮,我選在泡完溫泉之後才到訪,雖然躲開了用餐人潮的高峰,但壞處就是有些東西已經賣完了,想吃的東西不一定都吃得到。

而且,明明都已經一點半了,為什麼攤位前面還是大排長龍的?







IMG_4830

店裡的排骨湯,入口即化的排骨搭配的是軟爛的冬瓜以及口感清爽的湯頭。



IMG_4829

本來我想點滷白菜的,但因為太晚來,滷白菜已經賣完了於是只好改點筍絲。

大家都說矮仔財的大腸頭味道非常精彩,但我在我的心底實在很難接受消化系統尾段的器官,就像我不吃雞屁股的原因是相同的。


IMG_4834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點豆腐,只是店裡的板豆腐看起來很誘人,讓我忍不住點了一份。

只是很簡單的把板豆腐放進滷汁裡加熱,外頭是滷汁的味道,裡頭還保有板豆腐的香氣,屬於那種平實的好吃。




IMG_4832


主角滷肉飯登場啦!

他們家的豬皮滷得爛爛的,連滷汁都是濃稠的,一看就知道是極好的滷汁,與白飯的口感很搭。

不過啊,剛入口的時候卻讓我覺得有點空虛,好吃是理所當然的,但要被評為全台第一好吃的滷肉飯,總是好像覺得哪裡空空的。直到我把旁邊搭配的醃菜再拌進去之後,才真正的知道好吃在什麼地方。

醃菜帶有辣味的鹹香口感,與帶有豬肉香甜的滷汁搭配起來簡直天衣無縫!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人家會說矮仔財的滷肉飯是全台灣最好吃的。

有這樣的味道,無論到什麼地方都可以很驕傲!




IMG_4835



我覺得看地圖很難知道矮仔財的位置在哪裡,簡單的說,在磺港路上找到這個入口之後,從旁邊的樓梯上去看到的第一攤就是矮仔財了。

在這裡用餐很好玩,除了市場裡熱鬧的聲音以外,還有卡拉OK的聲音陪伴,也是另一種用餐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