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春風又綠江南岸,蛙咖啡

_J298541

離開上一家咖啡館之後,為了要好好的享受八里的左岸風光,我沿著八里自行車道步行到關渡大橋的這一頭,當然也是為了順便拜訪位於這裡的蛙咖啡。按我的計劃,這裡是我再步行前往捷運關渡店的中繼點,休息一下,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

蛙咖啡八里店,聽說是蛙大某天騎著心愛的單車來到風光明媚的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上,讓懶洋洋的陽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海風吹在臉上,入眼的又盡是怡人的風景,享受著小小的但又讓人覺得很確實的幸福。

但心情上的愉悅卻難掩肚子裡的空虛,為了不要讓騎車到這裡的人也跟著受苦,因此蛙大種下了蛙咖啡在這裡開業的念頭。



_J298546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蛙咖啡的內部空間,雖然很簡單,但卻也讓人覺得很自在。


_J298550

在這面牆上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喜歡單車旅行或攝影的人對於蛙大的作品應該也都不陌生,這裡就不提了。



歌德說:「人只有在認識世界的時候,才能認識自己。」

什麼愛不愛台灣(或者中華民國)之類的口號,就留給政治人物去呼喊好了,至少我們得清楚的知道這塊土地上正在進行的事情,瞭解這裡過去曾經發生什麼事,然後確實的選擇自己的未來。


_J298627

而認識這塊土地最好的方式,不是透過書本,而是經由實踐。

_J298630





_J298545

這裡除了咖啡與餐點之外,也是一個屬於創作的空間,店裡的一切事物應該都算是周邊商品吧!

到處都可以看到露出大眼睛的青蛙圖案。






_J298570

我點了冰蛙特調。






_J298578

也另外點了一份布朗尼。








_J298614


上聯:人生就像爬大山,過了一山又有一山。
下聯:生活就像騎單車,旁邊一定有人機車。
橫批:這就是人生!

有的時候我們就是只能接受這種讓人無奈的事實(聳肩)




其實我也頗喜歡店裡的另一個標語,上頭好像是這樣寫著的:「人生如果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鹹魚如果沒有翻身,另一面怎麼晒乾。」

好吧!問題來了,鹹魚要怎麼翻身呢?

_J298622




_J298632







_J298543

店裡當然也有另外販售相關商品,多半都是遊記、明信片、桌曆、排汗衫之類。

昭和2年(西元1928年),日本登山協會的理事長沼井鐵太朗首次攀登大霸尖山的時候,望著大霸尖山與雪山群峰之間的稜線,曾經留下這樣的記錄:「……這神聖的稜線啊! 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 戴上勝利的榮冠, 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從此之後,登山界的人就把這條稜線稱為「聖稜線」,當然更早以前就生活在這裡的泰雅與賽夏兩族的族人也都把大霸尖山做為聖山,是族裡的發源地。



我在這裡看到印在桌曆上的那張大霸,又讓我想起了這段故事。

你們看,不過就只是印在桌曆上一張照片而已,就可以牽引出這麼一大串的故事。




_J298645


如果要我選擇的話,騎單車來到這裡,實在是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舒服多了。

蛙咖啡這裡也提供單車保養,但我沒有詳細詢問這項服務如何進行,有需要的人請上他們的官網查詢。只要到店裡保養單車,就可以享受店裡的飲料一杯,有誠意吧!



為了體貼單車愛好店,店裡另有提供淋浴的服務,是有沒有這麼貼心啦!




IMG_4592

向晚意不適?

應該是還沒有來到這裡的關係吧?入夜之後,這裡才只是剛開始而已,期待著這裡的夜景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不適呢?

但我沒有時間留這麼久,只能匆匆的拍下關渡大橋點燈前的模樣,又匆匆的踏上歸途。

IMG_4601


步行到關渡大橋的另一頭時,我在有一排開著粉紅色花朵的大樹成行的迎接我,看起來非常可愛。這是盛開洋紫荊,接續在早春的櫻花之後,向人們提示著春天仍在的消息。






店家資訊:

蛙咖啡八里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一段100巷12號後棟之2
電話:02-2818-7478
營業時間:10:00~22:00(平日)
                  08:00~22:00(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