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八里的左岸風光.Mommouth Coffee.媽媽嘴咖啡館

_J298407

從關渡捷運站搭乘紅22來到烏山頭,下車之後在龍米路上就聞到烘咖啡的味道,是有沒有這麼威?對於不知道路的人來說,只要跟著咖啡的香氣穿街走巷的,一下子就可以來到位於八里左岸的媽媽嘴咖啡。



_J298387

位於自行車道旁的媽媽嘴咖啡,有提供自行車的簡易維修服務、免費借用車鎖,並且也搖身一變成為自行車道旁的加水站,實在是非常窩心。

在公車與捷運列車之間,轉車轉到昏頭的我,一看到這個馬上就後悔了,早知道就應該要騎車來。


_J298405

店裡沒有MENU,點餐請直接看黑板,各式品項琳瑯滿目,有咖啡也有非咖啡,任君選擇。




_J298356

_J298457



點完咖啡以後,你可以選在簡潔利落的店裡。

_J298381

或者是來到河岸的自行車道旁,躲在樹蔭下享用。



_J298319

我的,來自瓜地馬拉好大一杯的安提瓜,手沖處理,份量足足有8oz。

看著馬克杯上的微笑印花,這裡的咖啡杯杯都是自信之作。


_J298332

看到這個橄欖球大的德國香腸堡,我也為自己的肚皮覺得欣慰,真的不枉我空著肚子特意來到媽媽嘴這裡。

麵包是特製的限量麵包,德式香腸、肉醬、生菜、洋蔥給你堆得半天高,連習慣吃SUBWAY的我都沒有辦法一口咬下,估摸著要請大口吃方面的專業人員才能辦到了。

滋味當然也是不賴的了。



_J298348



身為一家咖啡館,店裡放那麼幾本書讓客人隨手翻閱,也是理所當然的。



_J298295

店裡另外提供折凳,雖然貴為七武器之首,但還是請大家好好愛惜使用,用畢後也請歸回原位。



_J298352

只是讓人著迷的,除了店裡的咖啡與餐點之外,莫過於八里左岸的河景了。


_J298424

蜿蜒的自行車道,有三三兩兩或獨行的車友們穿梭其上。

_J298490


對我輩來說,這是種奔乘御風的快感。


_J298468


覺得累了、倦了、渴了、餓了、想休息了,就先停留在這裡吧!



_J298430

不遠處停泊的幾艘漁舟。


_J298479

靜靜的,享受著下午懶散的陽光。



_J298441

也不妨端著咖啡,坐在這裡遙望河對岸的景色,因為這邊比較適合悠閒。


_J298389

下午的風暖暖的,略帶海水鹹味,迎面而來讓人覺得好不暢快。



_J298373

這裡的咖啡豆利用遠紅外線進行烘焙,以「讓豆子自然吸熱、自然放熱」的理念進行烘焙,依據咖啡豆不同的密度與特色,呈現出咖啡豆本身獨特的風味。除了利用豆體的顏色的判斷焙度之外,也利用失重比來確認烘焙的穩定度。

如果你也覺得媽媽嘴的咖啡讓人難忘,也歡迎帶著店裡的咖啡豆回家,不過現在網路的威能無遠彿屆,上媽媽嘴的官網購買也是一種選擇。

除了咖啡以外,媽媽嘴另外也有啤酒釀造教學,教你釀出屬於自己味道。




_J298402


_J298324


PS.本來我是想以「刀子嘴豆腐心,媽媽嘴咖啡心」之類的標題來寫這篇的,不過後來想想還是作罷了。




相關資訊:

媽媽嘴咖啡豆專賣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86之9號
電話:02-2618-6501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一至週五)
                   10:00~21: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