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傳遞咖啡的溫暖.直達咖啡

IMG_4292

以我在網路上對於直達咖啡的認識,會認為他們是家非常負責的咖啡館,因為他們的網頁上對於自家咖啡豆的介紹非常詳盡,看了他們的網頁以後,可以讓你從頭到尾徹徹底底的認識一支咖啡豆。

這也讓我興起了想要拜訪他們實體店面的念頭。

雖然在地址上的直達咖啡看起來位在光復路一段的某條巷子裡,但實際上,從園區大門走慈雲路的話,一下子就可以找到位於陸橋下的直達咖啡了。


本來以為直達咖啡是新開的店家,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從2007年就開始營業到現在,只是最早的名字是「咖啡倉庫」後來才改為現在這個名字。「咖啡倉庫」的話,我就有印象了。


_J097799

我走進直達咖啡,店裡簡單的只有這樣。

一部烘豆機、兩條吧台,有個櫃子放置各種沖煮器材,幾個防潮箱裡頭陳列著待售的咖啡豆。

吧台的高度很低,非常適合與客人之間的分享與交流。



_J097802

讓我覺得難以置信的一點,是店裡沒有義式咖啡機。

而且,店裡的經營方式也很特別,只要你還能喝,店裡的咖啡可以讓你一支一支慢慢試,就像是以前在賣茶葉那樣,直到試到你對味為止。直達咖啡也會針對顧客的需求,將咖啡豆烘焙至不同的烘度,如果你願意的話,他們也很樂於討論咖啡豆的風味。

也不能說是討論,其實內容更接近分享。




_J097816

除了用單向排氣閥隔絕陽光與氧氣以外,店裡將待售的咖啡豆放在防潮箱裡,以保持咖啡豆的新鮮。



_J097828

店裡以手沖的方式讓你試咖啡豆的風味,正式沖煮之前,也會磨開來讓你試試乾香氣如何。



_J097805

我坐在吧台前,看著店員為我沖煮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在不斷分享的過程中,店員也會很耐心的聽取我對於咖啡風味的喜好,依據各個咖啡產區與店內烘焙度所造成的風味差異,推薦店裡可能會比較貼近我需求的咖啡。



_J097795

我會覺得,來到直達挑咖啡是種很好的體驗,這應該也是許多人喜歡到直達來找豆子的原因吧!



_J097817

店裡新設立的掛耳包自助區,製作掛耳包也可以DIY。
(如果沒有定量分裝機的話,可能打死我都不想)


_J097824






店家資訊:

直達咖啡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44巷9弄14號
電話:03-666-9582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五)
                  11:00~19:00(週六、日及例假日)



1 則留言:

  1. 他們的咖啡豆還用相機用的乾燥箱存放
    Well....
    經過您的介紹, 下次我找個機會也是買下豆子好了...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