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老藥房陪咱走過新時代.卡門自家烘焙咖啡館

IMG_4289

有時候,我喜歡像卡門這樣的小咖啡館,總是守在小小的巷子裡,可以不管外面的世界怎麼變化,他依然守著自己的堅持。

卡門咖啡館在兩年多前成立,利用自家的中藥房改建而成。想當年剛成立不久時我也曾經到訪過,那個時候感覺上就像是咖啡工作室般,只是讓藥房挪出一點空間做為吧台及烘豆區使用。

沒想到時隔兩年,整家店幾乎都快換了一個風貌。


還好門口的綠色招牌還在,也還好店裡Syneso三孔機也依然屹立。





IMG_4277

我選擇吧台左邊的位置,那是我上次到訪的老位置。

點了一杯哥斯大的蜜處理,豆子的焙度落在一爆結束後,乾香氣柔柔的,聞起來很舒服。上次來似乎也有這一招,讓客人試聞一下咖啡豆的乾香氣。




IMG_4278

店裡的手沖,悶蒸後用小水柱注水繞圈,斷水一次(應該只是為了補水)。



IMG_4281



味道很有趣,帶點花香的口感,據店娘的說法這種花香很像是中藥材金銀花的味道(還特別把中藥找出來讓我聞),也帶點杏仁或巧克力般的香氣與油脂感,水果調性明顯,感覺上很像是水梨那種多汁微酸帶甜的感覺,果酸的風味到放冷了以後才比較明顯。

很有趣的一把咖啡豆。






IMG_4283

其實店裡的義式咖啡也有一定的水準,只是這次我訪想,心血來潮的想喝單品,不然我頗心店裡的卡布。上次與老闆聊到,他會在烘焙手法上做調整,讓配方裡的每支咖啡豆在不同的時間點發展出不同的風味。

可能第一天喝到巴西的甜味,第二天喝到的卻又是Geisha的花香,第三天又轉成水果甜,不知道店裡是不是還用這樣的烘焙法。




IMG_4276

為了應付日漸成長的業務量,店裡又另外添購了另一部磨豆機,一台平刀一台錐刀,針對不同的配方進行研磨。




IMG_4280

吧台後方的直火機,依然認真賣力的工作。

店裡的生豆除了經過嚴格的品管,全都選用當季新鮮的咖啡生豆以外,卡門咖啡也利用恒溫的冰箱來存放這些經過真空包裝的咖啡生豆,一方面除了維持咖啡生豆本身的新鮮度以外,也能有效的避免蟲害。




IMG_4287


對我來說,卡門咖啡對於咖啡這方面有著自己的堅持,能儘量以最細心也最專業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理想的咖啡風味。

雖然外觀上看起來真的不像咖啡館,但對於咖啡的用心與專業,都是不輸人的。



店家資訊:

卡門咖啡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35巷31弄6號
電話:02-2258-3953
營業時間:08:30~21:3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