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開箱] ユキワコーヒーポットM-5型.田口護手沖壺

_J167947

當我剛剛開始學咖啡的時候,有段時間,我總是會習慣性的把某本書放在床頭當做枕邊書,每天睡前拿來翻閱。

如果手上有這本書的人,不妨翻到第三頁,就可以看到田口老先生身著草綠色制服,精神專注沖煮咖啡的模樣。是的,相信每位讀過「咖啡大全」的人,除了可以從中學到田口護老先生多年來的咖啡經驗以外,都會被田口老先生手上那把壺給吸引到。

是的,讓我不惜跪算盤也要買下來的,正是田口護先生手上的那把手沖壺。

這是個幾乎沒有國界的世界,網路上下標後不久,這把手沖壺就從日本飛來台灣啦!


_J167950

其實田口護在書裡拿的是一公升,店裡用的也是一公升的版本,但因為我個人使用上的習慣,覺得750ml的已經夠用,所以入手的是750ml的M5型。




_J167952

做說中的矇矓美?




_J167955

把包裝打開之後,裡頭就是金光閃閃的不銹鋼材質手沖壺啦!





_J167959

壺頂的的地方有個小孔讓空氣流通。


_J167963

壺嘴的部分,採用鶴嘴壺的設計,比細口壺更寬,也能提供水量較大,但力道卻柔和的水柱。

問題是,控水需要花點時間練習,畢竟鶴嘴壺不像細口壺那麼容易控水。



_J167969

把手的部分,考量到金屬材質導熱較容易,於是在把手的部分採用中空的設計,打洞以增加空氣對流的冷卻效果。



_J167971

壺蓋的部分,有個蝴蝶扣防止蓋子滑落,我覺得是個很貼心的小設計。


_J168028

你們看,蓋子可以這樣打開,也不怕會掉下去哦!




不過,打開蓋子的同時也聞到不銹鋼新製品的味道,看來需要花點時間讓這個味道消除。



_J167975

我覺得這個出水孔的設計很奇妙,可以讓壺裡的水幾乎完全被排掉。

之前我在使用大嘴鳥的時候,沖完咖啡要把剩下的水倒出來時,總是會發現有點水殘留,但這把手沖壺卻可以讓壺裡的水完全排出。

連這種小地方都考慮到了!




_J167998

壺蓋上的柄頭也很可愛,像是西洋棋,也像是義式咖啡用的Tamper。




_J167980

壺身淨重,527g,比我想像中的略輕一點。




_J167984

不銹鋼的壺身,很美吧!




_J168004

我用這把壺沖煮的次數還不多,老實說也還在習慣控水,不過,我用得很滿意就是。

出水的狀況會比我之前用的大嘴鳥略粗一點,但水柱的力道卻比想像中的更柔軟,就沖煮上來說可以減少對咖啡粉過度攪拌所帶來的雜味,感覺上沖煮出來的咖啡層次感也會更拉得更開,在細節部分的表現會比之前我用大嘴鳥時來得更細緻。

至少接下來跪算盤的生活,心裡可以愉快踏實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