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caffé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再訪

_J289818

每次走進沛洛瑟,總是不敢大聲說話,因為這裡適合安靜。延吉街走到這裡,已經非常接近住宅區的恬靜性格了,這裡是個鬧中取靜的所在,可能本來就不適合太熱鬧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店主人甘十二與康刊都不是那種會熱情的與你寒喧的那種人,講話也總是輕聲細語的,這也讓粗線條的人如我,來到這裡也都跟著輕聲細語了起來。

我總是喜歡這種安靜的小店。


而且,今天的天氣下著小雨,我覺得也很適合來訪。


_J289825

我很配服像康刊這樣的人,客人只要來過店裡一次,即使再訪相隔的時間再久,她都還是可以記得上次來的時候你坐在哪個位置,點了杯什麼樣的咖啡。

這也許可以用特異功能來解讀,但老實說,我會覺得他們在經營這家店是非常用心的,因為他們會特別去記憶每位客人,幫他們留下屬於PELOSO的回憶。


_J289838

今天的咖啡,康刊幫我用賽風壺沖煮。

就風味上來說,也特別幫我準備了一杯口味偏淡的咖啡。



_J289830

入口,很明顯的鳳梨味不經意的跳出來,接著湧上來的是帶有蜜香的茶感,那股蜜香是新鮮烘焙的綠茶原本就有的那種。溫度略低之後,茶感已經轉為淡淡的果香與花香,完全放涼了之後又可以喝到很明顯的柚子香甜,喝完之後,還留有一股厚實的沉木香氣在口中。

這是衣索比亞的Amaro Gayo,在不同的烘焙者與沖煮者手中,讓我喝到完全不同的風味。

其實,這也是許多自家烘焙咖啡館存在的價值 :)



_J289833


_J289837

碰巧遇上PELOSO的烘豆日,就輪到十二兄忙錄啦!

看他仔細的在吧台上挑瑕疵豆的背影,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了!



_J289841

試飲的淺焙瓜地馬拉,果然厚著臉皮留在吧台前還是有好處的。

讓人驚豔的花香,一度讓我以為是來自哥斯大黎加的咖啡豆。


_J289822

雖然真的該走了,但有些咖啡館總是會讓人找不到想離開的理由,對我來說PELOSO絕對是一家會一訪再訪的咖啡館。


站內延伸閱讀:caffé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

2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