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滿屋子咖啡香.Full House產區咖啡專賣店

IMG_6364

是的,我趁著元旦連假的這幾天回宜蘭一趟,本以為至少好天氣可以撐過我走北宜的,結果沒想到我才剛過坪林不久,天上的烏雲開始聚攏,風勢也漸漸的轉強,竟然又跟著飄起濛濛細雨了。

好在,至少九彎十八拐過後,沒有再讓我淋到更多雨,我也能順利的走訪今天預計前往的咖啡館--Full House。




IMG_6366

位於宜蘭運動公旁園的Full House,在這個世紀開始之後不久也跟著成立,剛剛來到這裡的我,不自覺的馬上就聯想到位於花蓮的卡姐咖啡工作室,因為騎樓下同樣都有著一個小小的,但風格別具的小花園。



IMG_6368

我有點害羞的走進店裡,就像是來到別人家裡那樣,跟著也把自己的鞋子脫掉了。

「我們這裡只有黑咖啡哦」老闆這樣告訴我。


IMG_6371

在吧台裡的老闆放下和其它客人的話題,來到桌旁問我需要什麼樣的咖啡,而我毫不猶豫的就回答:「中南美洲的」,老闆很快的就回應我:「那麼,哥斯大黎加的如何?」

店裡的咖啡用塞風壺進行沖煮,在磨開來之後還會讓客人品嚐咖啡粉不同溫度的乾香氣。他們把磨好的咖啡粉放在上壺裡,用手掌的溫度來讓咖啡粉升溫,讓客人嚐試溫度較高的咖啡粉,接著藉由上壺的搖晃讓咖啡粉與空氣接觸而降溫,產生另一種的乾香氣。

當我第三次聞到乾香氣的時候,味道已經剛開始非常強烈而直接的味道,轉變成較溫和的甜味了。






IMG_6373

過了好一陣子,店裡的咖啡端上來。

老闆這樣告訴我:「第一口的時候先試著讓咖啡含在嘴吧裡,時間大約30~40秒,然後慢慢的去體會咖啡液體在口腔裡的變化。」

「第二口,要像喝茶那樣,讓咖啡在口腔裡與空氣混合,充份的發揮咖啡的香氣。」老闆接著說:「如果第一口喝進去就有苦味與澀味,那就是沖煮的問題,請儘管告訴我們。」


對我來說,整個過程有點像是桌邊表演,或者是某種儀式。




至於味道嘛,與我之前喝到的哥斯大黎加蜜處理的龐特有點接近,同樣是略帶點花香與甘草梅子般的酸甜滋味,不過Full House這裡的酸味更明亮些,對我來說有點像是非洲豆的感覺。


IMG_6377

店內的裝潢不太像是咖啡館,反而比較接近把自家客廳改裝成吧台,可以讓親朋好友來這裡分享咖啡,感覺上,這裡的客人應該都是熟客了。


IMG_6379





Full House 產區咖啡專賣店

地址:宜蘭市嵐峰路一段76號
電話:03-936-7680
營業時間:12:30~23:00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您蒞訪之日正巧是我外恰之時,如果我們家老爺有招待不週之處,尚請見諒。
    我還是真期待能有機會,得以與您面對面暢談咖啡,今日錯失,頗覺遺憾。

    Full House 真姊

    回覆刪除
  2. 上次經過就是覺得很像自家客廳,所以不好意思走進去啊!!

    回覆刪除
  3. 像我們這種個性內向害羞的人真不在少數 XDDD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