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開箱] Zassenhaus Serie Santiago Knee Mill 手搖磨豆機

_J011927

當我們這類人提到Zassenhaus的時候,應該多少抱持著一點對於夢想追尋的成份在。

Zassenhaus是德國著名的廚具品牌,所生產的器具多半都是需要用人力做為驅動的,Zassenhaus從1876年以來就開始研發製造手動的磨豆機,我不知道市面上常見的手搖磨豆機始祖是不是Zassenhaus,但至少我們能看到的手搖磨豆機大致上都脫離不了這個範籌。

聽說Zassenhaus的手搖磨豆機很好用,研磨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但一把還沒含運費就動輒數千元的手搖磨豆機,入手之前會讓人不得不三思。



_J011921

這把Zassenhaus不是我的,是朋友請我代為購買,所以我能在第一時間寫篇開箱文,至於會不會有後續的分享,看看我那位朋友夠不夠好心吧  XDD。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經是手搖磨豆機的使用者,所以我很能體會那種想喝杯咖啡,卻得先磨半天豆子的感覺,如果沖煮只有一杯的話倒也還好,可一但要沖個兩、三以上的時候,你就知道要怕了。

這個系列的手搖磨豆機還有另一個別稱「Knee Mill(至少我所購入的Sweet Maria是這樣稱呼它的)」,更精準的說,這是一款「膝上型」的手搖磨豆機,為著許多為手搖磨豆機費力問題所苦惱的人們來說,這款磨豆機強調可以夾在兩膝之間使用,這種省力的設計,對於追求手動浪漫的咖啡愛好者來說,實在是個好想法。




_J011931

對於一個要價90美金的東西來說,外包裝實在讓人覺得有點難過,我的眉頭不由得皺了幾下。

_J011938

但是商標是不會騙人的,大大的Zassenhaus字樣以及Germany都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_J011940

連盒的重量將近一公斤,這個數字提供給有打算購買這個磨豆機的人。



_J011941

那層牛皮紙感覺上像是為了防止運送過程中的損壞另外包上去的。


_J011942

直到這個時候,我還是不太敢相信這就是傳說中的Zassenhaus,無論就外箱和裡頭的包裝來說,感覺上都和自己印象中的Zassenhaus不太一樣,可能是我對於Zassenhaus的期待太高了吧!



_J011966

然後,看到磨豆機本體之後,我就被說服了。

是有沒有這麼美的啦!



_J011977

機身的材質由山毛櫸製成並將顏色染成胡桃木的顏色,兩側是配合膝蓋曲線設計出來的,大小也差不多可以很穩定的夾著(雖然我沒有實際用過)。



_J011982

鍍金的商標上大大的兩頭獅子以及Zassenhaus的字樣。

_J011984

機身底部也是。


_J011955

懸臂的把手應該也是用染色的山毛櫸製作而成。

_J011954

跟一般的手搖磨豆機相同的是,由這裡可以控制研磨的刻度,需要調整的話,輕輕的轉到需要的刻度即可。


_J011957

至於進豆的部分呢?
(抱歉,忘了把上頭附著的小屑屑清掉)

打開豆槽的上蓋之後就可以把咖啡豆放進去啦!密合度也很好,開闔的過程中都沒有聽到金屬撞擊的聲音。



_J011965

真正讓人吃驚的地方在這裡!

看起來像陶瓷,但摸起來卻有點差異,用手指敲起來的聲音聽起來也不太像,應該是某種釉面處理的材質,能讓刀盤固定在豆槽背面的,應該是很堅固的材質。但我不管真正的材質是什麼(反正也不是我在用),我只知道光滑的釉面在清潔的時候一定會非常方便,看到這個之後,我心中的那把火也跟著被愈燒愈旺  XDDD

裡頭的刀盤是錐型(或者說是紡錘型?)的,沒有搭配強制進豆葉片。

我對金屬的加工方式沒有研究,但Zassenhaus的官網上說,他們家的磨豆機都是用特殊處理的鋼材製作而成,軸心的部位也都加以固定,能夠提供咖啡研磨時的穩定度。


_J011949

可能大家對於抽屜式的手搖磨豆機敬謝不敏,但從網路上找到其它使用者的心得指出,Zassenhaus Knee Mill不像其它抽屜式的手搖磨豆機那樣,磨好的咖啡粉不會亂跑,而是會乖乖的集中在抽屜中間。

聽起是好像又更迷人了對吧!

至於真正的研磨品質,知道的是除了對於Espresso有要求的人以外,Zassenhaus的產品好像很少有負面的評價,而且就研磨效果來說,Zassenhaus的磨豆機還略勝便宜的電動磨豆機一籌,要不是之前就答應朋友我只拍照開箱,不然真的很想偷偷的拿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接下來還有幾張照片,記得請你們心底的小惡魔安份點。

_J011987

_J011971

_J011980


4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90美元是從哪裡入手的呢?

    回覆刪除
  2. Sweet Maria's官網
    因為國際運費很貴,建議另外找代購

    回覆刪除
  3. 豆槽的材質應該是金屬覆琺瑯。Zaussenhaus 這台是有比千元以下的手搖機好,沒有螺旋槳但進豆很順,速度快。不過我覺得它得結構還是不夠好,軸心只有上面固定,不夠穩定。

    回覆刪除
  4. 這台不是我在用的,只負責開箱
    但據我所知那位友人用得很開心
    我覺得手搖磨豆機能有這樣的表現算很不錯的了

    我拍照的時候覺得材質比較像是琺瑯
    因為厚度和觸感都很接近
    但老實說我也不太敢確認說是什麼
    因為官網上找不到相關的資料 XD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