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我的消費卷怎麼用?


我們要先感謝「大無畏」的偉大政府,在這個經濟蕭條的年代還能夠不惜血本的體恤老百姓。

為什麼說是大無謂呢?因為在日本幾年前的鐵証明消費卷這東西剌激經濟的效果有限,再加上也沒有什麼理論基礎可以証明所謂的「乘數效應」是有用的,在一片反對聲浪之中,大無畏的政府官員們還是決定要拿人民的錢慷他人之慨,在今天發放的消費卷,只要是有戶籍的國民就可以領到消費卷。

反正花的也是自己繳稅的錢,自己拿去買想要的東西花掉總比被那些無良政客A走來得好,所以我在幾天前就開始打量著這筆錢應該要如何花用。

至於這個政策是不是可以稱得上是「大有為」就先留給時間慢慢証明,現在我只看到政府「大無畏」的那一面。





今天我在我家附近的投開票所排隊排了好久才拿到這個紅包,說到這個我想先碎碎念一下。我們這裡的投開票所把整個里分成那個部分,由1~7鄰組成的第一組,還有8~18鄰組成的第二組,我家是在7鄰所以是在第一組。

可是,在我排隊的時候發現了,明明就是在同一個里,而且對方的鄰數明顯的就比我們這邊還多,為什麼我們這裡大排長龍的,可是另一邊卻幾乎是隨到隨拿?




排隊大約排了半個小時吧!我才拿到照片上的這個紅包。







傳說中的消費卷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本來我以為會像百貨公司禮卷或者一般常見到的提貨卷尺寸,但他的大小只比我的手機還要大一點。如果不是上頭印著那幾個大字,我是很想拿來當書籤用啦!





心跳錶這種東西很方便,可以隨時監控你現在的心跳數。一般來說,220減掉自己的年齡之後,差不多就是自己的最大心跳數,超過的話會有危險,由其是有心臟血管疾病的人。一般來說,最有效率的有氧運動是讓自己在運動時的心跳維持在最大心跳數的70%左右。

如果運動的時候心跳數太大,表示你現在進行的是無氧運動,對於肌肉成長比較有幫助,對於脂肪燃燒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功用(像重訓就是一種無氧運動)。當然,肌肉成長之後還是會提升整體新陳代謝率,就長遠來看還是可以達成減肥的功效,但效率上來說,有用的有氧運動可以比較快提高新陳代謝率,這是我的健身教練告訴我的。

另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對於一個有著心律不整的病患來說,在運動的時候隨時監控自己的心跳是必要的。是啊,那個人就是我,但在拿到消費卷之前我壓根就沒有想到這件事。





上個禮拜我跑到我習慣去的那幾家車行去閒晃,順便找老闆們好好的聊了一下心跳錶這個東西。當然回到家之後還是有上網做一下功課,不過網路上推薦實在和我的預算相差太多,一個動軋上萬塊錢的東西給我這個不走專業訓練的人來用實在太浪費。

如果是其它運動品牌的話,感覺起來又不怎麼放心。所以我聽從車行老闆的建議買了CICLOSPORT的CP13is。定價是2970,然後我還可以有筆小錢留下來放著等之後可以拿去吃大餐。






CICLOSPORT是德國貨,對很多人來說(包括我在內)是非常陌生的品牌。我是因為老闆手上就掛著一顆,也因為這款碼錶對於像我這樣的基礎使用者來說在該有的功能上都有支援,在價錢上的考量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才決定要買這一顆。

他的外包裝看起來很像是機車行裡待售的機油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東西的時候的感想,再不然就是什麼營養補充品之類的東西吧!

是老闆娘阿布親口告訴我:「這是心跳錶啊!」我才放下所有其它成見,正式用心跳錶的角色來檢視他的功能。







其實在店裡我就迫不及待的把他載到手上了。他的錶帶為了防止卡上汗漬,所以沒有什麼設計感,反正只要不吸汗又容易清理就好。

他可以依據使用者的姓別、年齡以及體重設定最佳的心跳數(我不清楚可以設定幾個人,反正用的人只有我一個)。在設定上總共有四種運動強度Poor、Average、Good、High fitness四種,當然這四種各自代表著不同的運動強度,也有著各自的目標心跳數。

在低於或者高於目標心跳數的時候,這隻心跳錶會發出嗶嗶聲來提醒使用者該檢視一下自己的運動強度是不是過大或者太小,再視情況做適當的調整。

其它像日期、時間還有鬧鐘的設定就像一般手錶一樣,應該不用多做贅述。







這東西是心跳錶的感應器,我猜他的運作原理就像是心電圖一樣,根據心跳時發出的微量電流偵測出現在使用者的心跳頻率。

順帶一提的是,上頭的CICLOSPORT.DE應該可以做為血統証明吧!






這是感應器的背面,圓形的地方是電池的所在。旁邊那個有條紋的是真正用來感應的地方,在使用的時候要先在上面塗點當成介質,才能順利的感應出正確的心跳。

另外他還有附送一個可以調整鬆緊的帶子,在固定之後可以把這個感應器固定在胸部心臟的位置。這個帶子每次使用完都要洗一次,因為殘留在上面的汗水會縮減這個鬆緊帶的壽命。









今天晚上的騎車之旅我就戴著我新入手的心跳錶一起出門去,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我用30KM/HR在做定速巡航的時候心跳數是160出頭,只稍微比我的有氧區間還強那麼一點點。我個人最佳的心跳數落在150左右,在這個時候相同的迴轉數下,我的時速約莫是25KM/HR左右。

在上、下坡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差異,順風和逆風也會有點不同,要視情況調整。





總而言之,我覺得心跳錶是個好裝備,其實維持自己的心跳比維持自己的行進速度來得重要多了!





不過碼錶還是需要的,至少累積的里程不斷增加,還有在同樣心跳數下速度也跟著進步,這也是種成就感不是嗎









最後,我留了一張面額500還有一張面額200的消費卷下來準備拿去給人家裱框起來做紀念,這東西說不定這輩子拿不到第二次了呢!!!










另外,要跟這裡的大家說聲抱歉,最近這陣子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再加上我有時間的日子裡宜蘭這裡總是下雨的天氣,這讓我的遊記文不得不停下腳步。我是很想出去走走,但天公總是不想配合。

如果可以的話,我在明天安排了一個不錯的行程,只要天氣好的話就一定會出發。

至於明天的故事,請耐心期待。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消費卷刺激不了消費!@@哀~我們這代年輕人真可憐~@@
    真是中華民國萬萬"歲"

    版主回覆:(01/18/2009 11:29:00 PM)


    可憐歸可憐,還是要努力找出路啊 

    回覆刪除
  2. 我們這里投票往例有三個投開票所,消費券只剩兩個~另一個開設在廟宇的沒有開,
    基本上這次應該只有設在里民活動中心、學校,沒有設在廟宇大殿、廂房的。
    很多人都是一早就拿著全家的身份證+印章去大排長龍,注意~是全家的!所以很慢,
    對身分證、委託書、當面點算消費券....不過聽說過中午就幾乎可以隨到隨領了!
    然後幾個大賣場(家*福、愛*、大*發...)週遭都塞到爆.......

    版主回覆:(01/18/2009 03:01:00 PM)


    我們這裡也是啊    很多很久沒看到的熟面孔統統都跑出來領消費卷小學同學們都變成二十好幾的老臉了

    回覆刪除
  3. 唉啊! 對於消費卷,有很無奈感受.誰教這個歹年頭,想要努力工作賺錢營生都困難,有消費卷可以多涯些日子,但是債留子孫也很對不起後生晚輩.這種無奈也是很多人的心聲啊,卷領了( 我沒去, 家人代領)還拿去用.祝福台灣國運昌隆了!牛年扭轉乾坤.

    版主回覆:(01/19/2009 07:06:00 AM)


    金額不大是還好啦!最多就像每個人多了一筆額度3600的卡債而已。但是這個卡債是半強迫式的背上去的   ANYWAY,我覺得認真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4. "明明就是在同一個里,而且對方的鄰數明顯的就比我們這邊還多,為什麼我們這裡大排長龍的,可是另一邊卻幾乎是隨到隨拿?"我來解釋一下好了!    因為你們1~7鄰的人數較多,其他很多鄰的人數可能加起來都沒有你們那幾鄰多,再加上你們那幾鄰的人可能很怕領不到消費卷,通通急著領,總之,就是你們比較急著花錢!

    版主回覆:(01/20/2009 10:21:00 AM)


    謝小姐,你只是在針對我而已吧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