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Louis Garneau MV1

鄉親們,前幾天在我打量著消費卷應該要怎麼花用的同時,我又來到我習慣去的那家車行裡,讓我看到這這個剛組好的玩意兒。






他是來自己加拿大的車廠Louis Garneau 所推出的小徑車 MV1,聽車行老闆阿良說,這款車子通常都是叫不到貨,屬於缺貨缺很大的的暢銷車款。

他長得很像小折,但不是小折。

寫這篇文章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為了忠實的呈現當時我看到這台車子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也順便幫阿良的MV1車隊夢想打個小小的廣告,雖然我這裡每天的來客數不多)。



先來看看他的車架,Louis Garneau有名的烤漆功力,在看過他們家白色的車款之後就很難再覺得其它家的白色烤漆長得好看(當然,有長年好口碑的老品牌則不在此限)。Louis Garneau家特有的珍珠白再加上草綠色的字樣,讓人覺得十分清爽的配色。

就像是在靄靄白雪下早發的新芽一樣。
(這裡偶爾會出現文謅謅的饒口字句)






草綠色的MV1字樣,實際上的顏色比較黃一點,手機的白平衡跟沒有一樣,整張照片又藍又綠的實在很可怕。





我一直都覺得Louis Garneau 的車子在設計上很為使用著著想。像這這種走線很容易在煞車的時候在車架上留下痕跡的地方都有做防護措施。

不過,我沒有實際騎過,不知道這玩意兒會不會在車架上留下痕跡就是。








至少車架的組裝是在台灣。








單速的大盤,不過我對大盤上面的裝飾大過大盤本身。







後變也只是SHIMANO最基本的款式。

所以,出門和親朋好友騎車的時候會比變速器等級的人不適合這台車。







座墊走復古風,雖然看起來好像很軟的樣子,但實際上在支撐性上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有看過金庸小說的話,也許比較可以接受這個比方「這座墊走的是武當派剛柔並濟的路子」。

就休閒騎的功能來說的話,絕對是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的。






為了讓整個龍頭一起入鏡,所以不得不做點犧牲。

買車的時候會附送照片裡看到的前貨架,當然也有後貨架,不過要加價購買就是。






TEKTRO的前煞,這個看看就好。





SHIMANO的轉把前變,視窗很大,方便在騎車的時候看一下現在的齒比。







龍頭是可調式的,可以視個人情況調整高度。

我個人對那個不知道做什麼用的黑色塑膠硬塊有點意見。







讓我心動的是這台車的泥除(或者說是擋泥板),鋁合金的金屬質感很棒。

在前衛而冷洌的時尚設計中蘊藏著柔和樸實的內涵(我從那裡學來這句話的?)。








文章的最後,再補一張少了踏板的全車圖。

睜大眼睛看清楚,後泥除上有沒有又紅又大又俗氣的反光板?沒有!鄉親們,沒有!
(隨車附的反光板可以固定在前下叉上,就像我的SIX那樣)




我要再次聲明,他確確實實不是小折,請不要對他有非分之想。

他是小徑車,看到大窟窿請繞道而行,沒有避震器的他適合在都會中或者休閒時騎乘。








我承認我很想買一台來當我的咖啡外送車,只要把我手邊現有的快拆式貨架裝上去,然後再去訂做一個防水又可以保暖的帆布包就可以。我不習慣轉把,可能的話會換成變煞把,這樣的話應該就還要再選個牛皮製成的把手。如果再把座墊換成Brooks的話,就更完美了。

另,我想要紅色的,因為紅色有三倍速(這是陳年老阿宅的專業術語)。









2 則留言:

  1. 不習慣轉把.那應該考慮MV2喔
    我也在等綠色的MV2.也很肖想換成BROOKS的坐墊.那整體起來應該很有英國風喔

    版主回覆:(01/14/2009 12:14:00 PM)


    Louis Garneau MV2的綠色很美耶!本來我也有看在考慮MV2,但就像你說的,座墊又會是一筆開銷所以乾脆留在MV1就好,反正MV1和MV2之間備配沒有差太多,但座墊和把手的材質看起來比較好看一點。至於轉把的話只要習慣就好,也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情。BROOKS的座墊我有在考慮,應該是會放在公路車上 另外,我把你另一個留言刪除了,看起來好像是完全相同的。有空的話,請常來光顧  

    回覆刪除
  2. 的卻恨優雅的車子,雖然我對你的解說讀得有些霧煞煞,(不懂單車)旦還能感覺這是不好車.除夕前一天我也買了一不老車改裝的單車,大輪圈它比起我前鎮子買給老婆的那部傑安特還好騎.有機會por 圖上去大家觀賞.

    版主回覆:(01/26/2009 01:07:00 AM)


    不好意思,我把感覺起來像是重覆留言的那篇砍掉了    不懂沒關係,車子騎得高興就好很多人開始懂了之後,騎出去開始比較,反而愈騎愈不快樂了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