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華西街夜市--頂級甜不辣


因為某人直嚷著要去華西街吃愛玉冰,因此我只好又帶著他重返華西街。那家懷念愛玉冰門口的人潮依舊(雖然他們家旁邊的仙草冰也不錯,不過在與懷念愛玉冰的人潮相比之下,實在是相形失色)。有時候我很喜歡他們家外帶時的隨興,隨便一個袋子插著一根吸管,可以拎著邊吸邊走,非常適合在夏天夜裡的夜市心情。


當然,特地跑一趟華西街夜市不可能只為了一包小小的愛玉冰,於是我們順便也買了碗愛玉冰對面的頂級甜不辣。我和某人就這樣拎著愛玉冰和甜不辣又逛到華西街裡頭,一邊說唸著蛇好可怕,一邊還是老老實實的看完之後又繼續回到夜市裡頭閒晃。



這家甜不辣坐落於廣州街和梧州街口,算是在地經營幾十年的老店。他們家的甜不辣有別於其它店的,用料非常講究,菜頭是來自梨山的當天急送,豬血也是老闆手工製作,香Q可口,油豆腐也是當天現製成的,味道也是不賴。

但是對我來說最合味的,還是他們家用獨家醬料。

單獨做為沾醬吃的話,對我來說味道還是重了點,但吃完之後拿著剩下的醬料再去向老闆要點湯的話,應該會讓人回味無窮。

而這也是可惜的地方,因為店裡的客人實在太多,雖然我們叫了一份小的準備內用,但當我們拿到甜不辣的時候,店裡已經沒有位置可以入坐了,我們只好拿著手裡的甜不辣再次上路。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記得拿著殘留的醬料向老闆要碗湯來喝喝。




甜不辣這類的小吃,要「能吃」很簡單,但要「好吃」就得看功力了。

最近很喜歡吃這類的食物,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但你怎麼吃都不會懨。





店家資訊:
頂級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梧州街口
營業時間:16:00~24:00
電話:02-2302-6022

7 則留言:

  1. 帥哥店員怎麼媒介紹?

    某人....>3<

    回覆刪除
  2. 那是另一篤要寫的啊...某人 >3<

    回覆刪除
  3. 要記得記下他漂亮的眼睛~~

    其實我比較想要有某個稱謂啦

    像什麼什麼甜心或什麼之類的...哈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想到你會這麼高調耶....

    真的那麼想的話...

    就上次那個「冰雪聰明小可愛」好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反正也沒人知道我是誰...有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6. = =.....應該吧....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