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酸黃瓜鮪魚沙拉醬實作

這是我從某家咖啡館裡偷學來的鮪魚酸黃瓜醬製作法,只是店裡用的手以比較細緻,而我因為只是自家使用,在幾個環節(老實說也只有一項)比較偷懶些。重點是我沒有真的在店裡試過,只是覺得這樣的搭配滿妙的,就向老闆請教要怎麼製作了。


首先要準備的是,身為最佳配角的酸黃瓜醬。

我在台系超市中找不到這類的產品,在我的印象中只在COSTCO以及松青超市裡看到過,在COSTCO看到的時候沒有買下手,反而是之後逛到了松青超市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就抱著一瓶去結帳。

應該還是有其它品牌可以選擇,我只是剛好找到這個就用看看,結果完全無法招架就是。本來我就會酸酸甜甜的事物有著較低的扺抗力。




一般來說,酸黃瓜很常使用在沙拉的製做過程中,因為本身獨有的酸甜口感會提升食物本身的層次感,也能增進食慾,我覺得是個不可或缺的配角。

我認識的那個店家所不用市面上的酸黃瓜醬,而是自行購買成條的酸黃瓜,再用俐落的刀法將酸黃瓜切成末使用。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所以偷懶直接用人家已經切好的酸黃瓜醬。




再來是主角鮪魚罐頭。

在市面上常見到這類產品,只要選最簡單的油漬鮪魚就好。



以及配角之一,黑胡椒。

我喜歡這牌黑胡椒的原因在於,可以在使用的時候才研磨,黑胡椒的香會比較夠明顯,而且會帶點辛辣的感覺混在香氣裡。但我的室友反應這種黑胡椒好像比較沒有印象中黑胡椒的口感,我個人是覺得沒差,不那麼辣反而才好。




這也是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原因之一,這款黑胡椒綜合了許多種的胡椒顆粒,所以味道可以營造出不同的層次感。





接著就可以開始動手製作了。

首先找到適合的容器,酸黃瓜的份量大約是鮪魚的八成左右。





接著再將瀝了油的鮪魚加到酸黃瓜裡。

接著用力攪伴。



我習慣在攪伴到某個程度之後,再加入調味用的黑胡椒顆粒。





我剛剛忘了提,美奶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份量我會抓在30g左右,也就是說在便利商店裡買的最小包裝,我大概可以製作三次酸黃瓜鮪魚醬。不過市面上的美奶滋多半偏甜,如果不喜歡的人可以加少一點,或者在瀝油的時候不要瀝得那麼乾淨。





最後再用攪拌,直到他們分不清彼此才能停止。

試一下口味,如果香氣不夠的話可以再加點黑胡椒提味。通常我會把攪伴好的酸黃瓜鮪魚醬放到冰箱裡冷藏一個晚上,等味道發展完成之後才使用。

如果酸黃瓜和鮪魚的口感搭不起來的話,我建議先不要馬上做調整,先放一晚讓味道養成之後再說。







只要在使用前先用烤箱加溫過,這個鮪魚醬就可以發揮出更強大的力量,為你的早餐加分!

我喜歡用抹刀把酸黃瓜鮪魚醬抹在全麥吐司上,烤完之後的香氣很得我歡心。






最後我也想再提到一個可能性,就是改用COSTCO裡販售的鮭魚罐頭,我覺得第一個好處是相較於鮪魚的味道,鮭魚的很明顯清爽許多,和酸黃瓜搭配起來有另一種不一樣的享受。

再來第二個好處是,鮭魚罐頭裡的沙拉油也比鮪魚罐來得少,也許對健康也會有所幫助吧!

1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