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玉山銀行網路ATM與派大星讀卡機


前陣子請我的室友幫我在購物網站上買回來的晶片讀卡機送到家了,本來我想要找個看起來簡單乾淨的就好,但是不知不覺的就被海棉寶寶系列給吸引住視線,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向店家下完訂單,買了一個派大星的讀卡機回家了!

因為這項商品不在24小時配送服務裡,所以我稍稍的等了幾天才收到貨。而且收到的時候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原本在購物網站上看到這個讀卡機和MAC OSX是相容的,但是我收到的時候卻沒有在盒子上找到任何相關的字樣。

我想說:「反正先試試看好了!」所以馬上就把包裝拆開來試試。




打開外包裝之後,裡面有個粉紅色的派大星讀卡機、紅色的SIM卡轉接卡、保証卡一張以及驅動程式光碟一片。

好啦!我得承認在我看到那片驅動光碟的時候心底的感覺有些五味雜陳,那完全就是WINDOWS掛的東西嘛!







把USB接頭接上之後,紅色的指示燈亮了起來!

咦!似乎是可以使用的!






這台讀卡機平常不用的時候是亮紅光,一但把IC卡插進去之後就會變成紫光,一閃一閃的表示正在讀取中。

原來購物網站上的資訊誠不欺我也!



開始在MAC的作業平台上使用玉山銀行的網路ATM之前,要記得前往下載玉山銀行的網路ATM元件



在這個網頁上提供不同版本的作業軟體進行下載,請按照自己的作業系統環境選擇合適的版本下載。






下載完成之後,請到你存放網路下載檔案的資料夾,找到ESBWebATM_xxxxxx.pkg(xxxxxx是作業軟體版本的名字),連點兩下進行安裝。






軟體的簡介畫面,似乎只能按「繼續」……。





再來系統會告訴你安裝這個軟體需要多少硬體空間,反正只是一個小的外掛,OK的!

接著按下「安裝」即可。







登!登!登!登!

安裝完成之後,要記得來點配樂。






系統安裝完成之後,把關掉的瀏覽器再重新打開,連接到玉山銀行網路ATM的網頁上。



因為這個小外掛開始認真的工作,所以很順利的讀取到我的派大星讀卡機。

之後只要再輸入你的金融卡密碼之後,就可以很開心的使用玉山銀行的網路ATM服務了。



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這個網路ATM只要閒置超過10分鐘就會自動登出,而且每點選一項服務都要重新輸入金融卡密碼,但為了交易安全,這點我可以忍耐。

再者,我覺得讀取資料的時間久了些(像我找這個禮拜的轉帳記錄時,花了大約30秒才找到),這個就希望玉山銀行方面可以找到改進的方式了。

不過就我這種有基本功能可以使用就好的人來說,有這些服務已經讓我非常滿意了!







其實在之前我就很想要使用網路銀行的服務,因為這項服務真的是個很方便的設計。可惜的是國內多數的銀行對於MAC的使用者並不怎麼親切,在規劃自家的網路銀行的時候只針對IE使用者設計,對於非IE的使用者來說幾乎是不平等的對待。

由其在微軟於幾年前停止IE for MAC的更新之前,我早就不用IE了,現在要我為了一個網路銀行的服務再回去安裝Windows的作業系統,我覺得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久而久之我對網路銀行也變得不期不待了。

除了MAC OSX之外,玉山銀行的網路銀行服務似乎也支援Linux系統,在瀏覽器方面除了IE、Safari之外,Fire Fox、Opera以及Google Chrome也都在支援之列,幾乎囊括了大部分的網頁瀏覽器了!

實在是非常令人甘心的一家銀行。
(更重要的是,他讓我桌上順理成章的多了一個派大星!)





更多關於蘋果電腦使用玉山網路銀行的Q&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