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三隻小豬的故事

今天要來向大家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關於三隻小豬的。

不過我覺得這個故事不怎麼精釆,老實說也沒有什麼動人的元素參雜在其中,如果不想看,或者覺得有點疑問的人,可以馬上關閉這個網頁,沒有人會發現,也沒有人會怪你的。















那麼,我要說的故事開始了。

第一隻小豬在就讀大學的時候擔任過系學會的會長,在系上的人緣不錯從來都沒有聽過關於他的負面消息,成績的表現點很好,這隻小豬在老師眼中算是品學兼優的那種。還沒畢業憑著自己的實力推甄上某國立大學的地理系研究所,而故事的前半段,就像是是個前途光明的上進青年應該要發生的橋段。

只是這隻小豬在大學的時候沒有修過什麼研究方法之類的學分,再加上大學所提供的課程素養和該國立大學所教授的水準有些落差,讓這隻小豬的研究所生活過得非常辛苦,因為壓力實在太大,所以這隻小豬不得不中止研究所的學業,休學了一年。

在這隻小豬休學的某一天晚上,他喝得醉醺醺的走到了老家的古井旁,噗通一聲掉下去,就再也沒有起來過了。







第二隻小豬在網上路混跡多年,在當年那個只有BBS的年代中就響有盛名(但據那隻小豬的說法,多半還是昭彰的惡名)。

第二隻小豬是某大學的法律系畢業,但畢業之後沒有準備司法官的考試,也沒有準備參加律師特考。反而像是個自由業從業人員似的,有時候寫些與電腦科技有關的技術性出版品,偶爾接接案子寫些有的沒有的文章。沒事的時候呢,第二隻小豬喜歡喝些威士忌,聽著他喜歡的搖滾樂,還有抽煙。

第二隻小豬總是喜歡對人這樣講,如果地獄有第十九層的話,那一定是為了他這樣的小豬所設立的。

在某個夜裡,這隻小豬留了封遺書給朋友,裡頭清楚的交待後事該如何處理。好友看到這封遺書之後,哎呀不得了,馬上聯絡了第二隻小豬的父親跑到第二隻小豬的家中,二話也不說的破門而入,救出了全身已經泛紅的第二隻小豬,用最快的速度送到醫院裡急救。

好友們當然馬上對他曉以大義,第二隻小豬好像聽懂了似的,卻什麼話都沒有說。

出院後不久,第二隻小豬又回到原本的家中,準備得比上一次更周全,等到大家再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他讓家裡大門的鎖用最周全的方式,把自己反鎖在家中,再用最嚴密的手法將房間緊緊的密封起來,最後在房間裡點燃一爐木炭。



我是事後才聽人家說的,聽說再找到他的時候,全身都已經變成紫色的了。













我想的第三隻小豬和第一隻小豬同一間學校,不同系畢業。

這隻小豬是是家中的獨生女,但從大三開始就要負擔家計,大三之後的那些年,他的身體開始慢慢的變得不好,臉色和早些年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如果是很早認識他的人,只怕見了面還不一定認得出來。

大學畢業了之後,第三隻小豬一邊考試一邊應付自己和家人的生計,只是當考生也有好些年了,但考出來的成績總是差強人意。因為壓力愈來愈大,第三隻小豬的心情慢慢的變得愈來愈沉重,聽醫生說這樣的症狀叫憂鬱症,除了調整自己的生活與心情之外,很難再找到其它方法改善。

在某個早上,看起來是晴朗無雲的日子裡,第三隻小豬走到附近最高的樓房頂樓,輕輕的向下一跳。

第三隻小豬前些日子又參加一個考試,但考出來的成績同樣不怎麼理想……。






對不起,但我早說過這是個會讓人覺得無聊又不怎麼精釆的故事了。

很碰巧的,這三隻小豬我都認識,而在這個週未也正規劃著要去參加第三隻小豬的公祭。








我不想妄言人生,畢竟這兩個字不是我這種人可以隨便談論及的。

可是,生命中應該要有某種東西是值得讓人去為此而活的,我想他們只是一時忘了……。







如果你覺得最近的生活過得不怎麼順利,有很大的壓力不知道如何解決,甚至讓你覺得看不到未來,那麼也許你可以考慮到這個網頁走走。又如果你覺得心情和生命真的慘到一個極點,怎麼想都想不到出路的時候,也許你可以試著撥打這個電話--0800-788-995。

套句聖嚴法師說的:「多想兩分鐘,還有許多活路可走;只要還有一口呼吸在,就有無限的希望。

對啊!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要自殺。

2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