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華西街夜市--三六圓仔店


捷運龍山寺站附近有條三水街,三水街上有個東三水街菜市場(又名新富市場),是從日治時代就存留至今的老市場,而這個老市場目前也是台北市的市定古蹟之一。

我和某人來到這裡,猶帶著一股吃不到龍都的小小怨念(因為門口的人龍長到讓人絕望),也帶著肚子裡依然空虛的幾許意猶未盡。




這是三六圓仔店的燒蜜麻糬,放在滾水裡煮熟了之後再放進糖水中釀著,臨上桌前再灑上一些花生粉。輕輕的一口咬下之後,麻糬的本身非常的軟Q有嚼勁,甜味的感覺雖然濃郁,但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也許應該說「甜而不膩」會好理解些。

花生粉磨得極細,味道也是不錯。

店裡還有另一種黃金麻糬也頗有好評,但似乎是冬天才有供應的品項,看來可以在入冬之後再到訪一次。





我從小就喜歡吃花生,由其對花生湯幾乎可以用沒有扺抗力來形容,我想可能是從小時候家裡只要一有拜拜總是會買一整箱的愛之味牛奶花生有關。

所以如果要我在各式傳統甜湯中要我做選擇的話,我會選的不是豆花,就是花生湯。

對我來說,好的花生湯可以做為很多東西的附屬,可是以小湯圓,也可以是芋圓,當然也可以是QQ。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首推小湯圓,依次是芋圓、大湯圓和QQ。我總覺得小湯圓的口感和花生湯最搭,但有加入內餡的大湯圓就略遜了些,所以芋圓排在前面,至於QQ的話,對我來說只是想要他的口感,而市面上常見的QQ好像也只能提供這個選項了。

三水圓仔湯店裡的綜合花生湯裡頭加入了很多種配料,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對味的。店家很有誠意的加入許多配料,再加上香醇可口的花生仁湯,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我猜應該是老闆的兒子,有著一對美麗深隧的眼睛……這倒是意外的收獲。






台北市近年來的發展帶來了很多新的事物,但同樣的也有許多屬於老舊的事物不斷的流失,而近幾年萬華這一帶隨著某部國片以及剝皮寮的重新整修完成,再度以全新的面貌重回世人們眼前,對這個曾經淡出人們記憶的地方來說,也許是件好事。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是希望可以喚醒人們重新重視起身邊慢慢在消失中的事物。因為我一直都相信最有味道的,往往被收納在最小最不起眼的地方。




店家資料:

三六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三水街92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電話:02-2630-37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