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傳香千里--阿甫香香店

喝完咖啡之後,我帶著小小的滿足感走回捷運站搭車回家。

就在往通往捷運站的小巷子裡,讓我發現了家名為「阿甫香香店」的店家,看著發亮的招牌我撫了撫猶虛的肚子,再往裡頭一瞄,其實店裡也還算乾淨,站在店門口打量了一下價錢就進去了。

在進到店裡之前,我向老闆點了一份臭豆腐和鴨腸湯,結果老闆回了我這句話:「不好意思,臭豆腐沒了,剩鴨血可以嗎?」聽到這句之後,我只好摸了摸鼻子,再望一望招牌,點了一份二寶冬粉還有一份炸臭豆腐。

我想應該只要二寶冬粉就可以填飽我的肚子的,但好像店裡的主打是臭豆腐,我想也應該要點來試一試。老闆轉過頭問了一下正在忙著炸豆腐的老闆娘,確認有足夠的量之後向我示意往裡面走。
我找到一個靠近電視的位置坐下,電視的正下方有個飼養寄居蟹的水族箱,感覺起來很特別。

在座位上等了一會兒,我點的二寶冬粉上桌了!

二寶冬粉的用料非常實在,兩顆貢丸切開的貢丸彷彿在對你招手似的,不過我覺得貢丸本身的味道是還好。相較於貢丸,魷魚也許更能得我歡心。隨著二寶冬粉送上桌的還有一份沾醬,提供給客人沾任何想沾的食物佐味。

然後,他們家的冬粉特Q,Q到我都覺得很難咬,乾脆只是入喉之後讓他滑進肚子裡就好。另外還有一味醃製後的高麗菜(下次有機會再問老闆醃菜的名字),本來讓我以為是筍乾,可是入口之後爽脆的口感也是不賴。

我覺得他們家的湯頭走的是清爽路線,不像有些店家和魷魚扯上邊的料理都用重口味來掩飾。








當我的二寶冬粉快吃完的時候,店裡又重新客滿了。
他們家的炸臭豆腐外酥內嫩,在我吃過的臭豆腐中算是不錯的,可惜對我來說乾了點,我個人不太喜歡吃炸得過酥的臭豆腐。撇開料理的手法不談,他們家的臭豆腐品質不錯也是事實。

而且我忘了吩付老闆要幫我加點辣,這才是最讓人扼腕的一件事。








我覺得店裡的價格算是公道,而且給的份量十足,一碗二寶冬粉已經可以讓我有飽足的感覺。

後來聽說店裡是以麻辣臭豆腐和鴨血做為主打,而且可以自行調整辣度,從無辣、小辣、中辣到大辣一應俱全,所以也許下次再訪的時候會點來試試吧!



因為我離開店裡的時候接近打烊的時間,所以店門口招牌燈已熄,下次有機會路過的話再補拍放上來。





店家資訊:

阿甫香香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5段505巷16號
電話:02-2882-3746
營業時間:11:30~20:00(週日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