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景美夜市再訪《一》


我還記得景美夜市裡的上海生煎包,皮薄料多,天生就是個好味道。

因為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所以通常我會選在下午剛開店不久時到訪,就算要排隊也比較不用等那麼久。只是我的印象中,這裡之前的店面好像比較大一點,怎麼這次再來的時候,感覺起來好像小了一號。


前陣子從日月潭玩耍回來之後,搭著統聯客運在景美站下車的時候,就讓我有想要再訪一次的衝動,但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體力所以只好作罷。

猶記得幾年前,我還住在景美溪旁的時候,景美夜市是我每天晚上下班時的必經之地。常常我早上得穿過小販們的叫賣聲去上班,到了晚上得再走過夜市裡的人潮回到家中。我也總喜歡在下班後走出捷運站,逛完Giordano後,從夜市裡拎著大包小包的食物回到家裡慢慢坐在電腦前面啃完。嚴格的來說,這裡也算是我的半塊地盤了吧!





店裡頭總是有人忙得連頭都抬不起來,只顧著製作生煎包。





剛出爐的生煎包,感覺起來就是非常可口的樣子。

我跟一起來的那位「某人」非常小心翼翼的只買了幾顆果腹,對我來說他們家的生煎包調味向來重了點,不用沾調味類也都夠重的了。

我比較喜歡吃他們家的高麗菜包,可惜的這次到訪時只有韭菜和豬肉的。





說到景美夜市就不得不提一下米粉湯這一味,在景美街的尾段這裡有著接連幾攤的米粉湯店家,而這攤堵在小巷口的米粉湯算是我在景美夜市裡的最愛。

他們家的米粉湯用料很簡單,但卻讓我難以忘懷。我喜歡他們家紮實也清爽淡雅的湯頭,如果不加胡椒就更對我的胃口了。除了米粉湯之外,他們店裡的炸豆腐、紅燒肉、油豆腐、肉捲、甜不辣的味道也都非常道地。

以前的我也喜歡點一份他們家的燙青菜來吃,而通常我會選擇地瓜葉。




除了生煎包之外,景美夜市裡的另一家會有人龍出現的店家當屬這攤油飯了,小小的攤位前總是排滿了絡驛不絕的饕客。



其實我覺得他們家的服務態度不怎麼友善,不過台北人似乎不是很在意這件事,只要在不讓人反感的限度裡,其實你冷漠點也是OK的。

以前我喜歡吃他們家的油飯和四神湯,因為某人吵著要吃蚵仔,所以又再點了一份小碗的蚵仔麵線。店裡的蚵仔湯看起來也頗可口,可是我一直都沒有想要試的念頭。




照片裡的是蚵仔麵線、四神湯以及油飯。

蚵仔給的分量很多,再加上滷製過的大腸,讓他們店裡的蚵仔麵線還算不錯。四神湯算是他們店裡的招牌之一,他們的米酒參有當歸,所以味道特別香。大腸煮得不太爛保留了應有的嚼勁,至於一般四神湯裡應該也要有的淮山和蓮子我想也就不用特別在意了。

在店裡用的話,油飯的醬料可以自行取用。



兩兄弟這家的炸臭豆腐反到讓我覺得到還好,對於這家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店裡的台式泡菜他們的泡菜吃起來爽脆可口,醃製的程度剛剛好,在我走訪其它地方的時候很少遇到足以匹敵的其它店家。

至於店裡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因為我本人對辣實在沒辦法,所以一直都沒有勇氣一試,雖然擺在店門口油油亮亮的煞是動人。




兩兄弟和另一家黑糖冰店相互換了位置,在現在的兩兄弟對面有一家挫冰店是我常常上門光顧的店家。這家店在夏天的時候賣挫冰,冬天的時候改賣湯圓,我覺得各有各的好,但會選在夏天的時候以較高的頻率光顧。




店裡的消費方式以盤計費,只要不超過盤面,這些料隨便你取用,讓我覺得非常實惠也是我之所以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

通常我會點選店家親自熬煮的那些料,包括紅豆、綠豆、芋圓、湯圓之類的,我不得不再一次用力的強調,他們家的芋頭很好吃。




這家手工豆花是我在景美夜市裡找到最合我胃口的豆花攤,雖然談到景美夜市時,人們總是會提到另一攤。看他們家的用料就知道走的是傳統路線,沒有什麼QQ、布丁或其它有的沒的,有的只是簡單的那幾項。

除了他們店裡的豆花本身真的好吃之外,花生、薏仁、紅豆、綠豆等其它配料料理得好也是我之所以喜歡這攤的理由。








我還住在景美的那陣子,偶爾會在夏天夜裡乘著風涼的時候到河濱公園去走走,回家的路上順手從樓下的雜貨店拎一瓶台啤,或再繞遠一點到便利商店裡找到外國來的洋啤酒回到房間裡,一邊看著最後幾局的棒球賽,再一邊慢慢的把手裡的啤酒喝完。

雖然當時那份工作讓我沒有什麼所謂的「工作之餘」的時間,不過有時候也滿喜歡這種輕鬆寫意的生活。以致於雖然現在我有了固定的週休二日假期,但偶爾還是會慌張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想我想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來調適吧!

4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