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Daterra.隨處走


前幾天,我終於拿到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首先要讓大家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包包字樣上的Daterra有什麼樣的意涵。不過我不想花掉太多篇富來介紹Daterra,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連選DATERRA莊園的官方網頁,以獲取來自官方的最新消息。打開的時候有鳥叫聲,這是網頁音效,請不要被嚇到了。

簡單的說,Daterra可說是巴西的國寶莊園。



除了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知名咖啡廠illy的供應者之一,近幾年來在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WBC)的賽事中,也常常能見到來自Daterra的豆子出現在獲獎選手的配方裡。

再加上Daterra以高科技的管理方式來栽種莊園內的咖啡植物,更取得了UTZ的好咖啡認証、小雨蛙的雨林認証,在真可謂是咖啡莊園界的模範生了!

我接過這個麻布袋的同時,就一直在構思著該如何讓這個麻布袋能發揮他最大的作用,而不只是個單純的麻布袋。

之前我有個側背包,但是因為換了新的13吋MAC BOOK,因大小不適合暫時被我擱置著,目前我手邊的背包都是雙肩帶的後背包,我的習慣是大背,就是讓兩個肩帶都上肩膀,雖然背起來會比較舒適一點,不過要拿東西的時候得整個把背包卸下來,要拿個小東西的時候就很麻煩。

因此我想要再找個可以以把筆電和相機放進去的側背包,讓我可以在上班和出門去做簡單休閒的時候不再那麼麻煩。

噹噹!那就做個郵差包吧!






這是製作完成後的背包正面,把Daterra的商標完整的保留之後,放置在包包最明顯的位置。我個人滿喜歡這個商標的,因為感覺起來很像是把倒過來的西藏國旗(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害得Daterra的豆子進不了中國?)。




包包的底部,選用這樣的方式做固定。

其實一般的郵差包好像都是用魔鬼沾,可是我覺得一條有顏色的東西貼在底部的感覺就是怪怪的,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用這個來固定。




打開之後,我把小雨蛙的認証放在這個地方,另一邊保留下來的空白可以再裝上其它裝飾品。






我沒有做太多空間的切割,一切都只是做最簡單的劃分,留下來的地方在之後可以依照我的需求再做修改。





因為我偶爾會帶電腦出門去,也常常背著相機到處往來,所以我需要一個附有保護效果的背包主體,在與設計者溝通之後得到這樣的製作方式。

在背包的主體裡加上一個隔層,用來固定住筆電。整個背包的主體都加入了鋪棉用來保護裝在裡面的物品,包括相機,也包括了容易磨損的書本。





這是把筆電放進隔層的示意圖,把保護包放進去之後,感覺起來還有點空間。




包包內部的空間也很簡單,通常我不會放太多東西進去,基本上也只要容量足夠就好。

背包裡面看起來既保暖又舒服,也許很適合拿來做冬眠的場所使用。





因為背包有可能會裝比較重的東西,所以在製作的同時我特別請他們幫我加了一個肩墊,用來保護肩膀不會因為背東西背太久而覺得不舒服。再者,一個加大的背包卻用這個細的背帶固定著,雖然製作的工法讓背帶能夠支撐一定的重量,不過在視覺上的感覺就是不太均衡。

往後如果要再加工的話,可能會先從這個背帶下手起吧!






我翻出好久之前從咖啡展的攤位裡拿到的別針,做了一點小小的加工。





你們知道我現在在肖想什麼嗎?

我想找到GALAPAGOS的烏龜豆麻布袋,做成像是PROTER的那種風格的手提包,不過我想這可能要再等一陣子再說了吧!



因為作者另外有工作,而且也不是專職在製作手工麻布袋,只是因為個人興趣,再加上與咖啡館的老闆有好交情,所以才幫那間咖啡館的客人製作麻布袋,所以我也就不直接放作者的部落格上來了。

也因為原本我打算用另一個麻布袋來製作背包,可是幾次和設計師討論之後因為自己實在太龜毛又換成這個Daterra的。再加上設計者自己的工作實在太忙錄,所以我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得到這個麻布背包,不知不覺的從新年禮物成了生日禮物。


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請洽COFFEE SWEET的高老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