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龍山寺廟口蚵仔煎


龍山寺附近的廟口蚵仔煎是我這陣子才發現的好店家,時間就在上次我帶著某人走訪此地,卻被懷念愛玉冰送上一碗滿滿的閉門羹。後來我跟某人實在餓到受不了,想說隨便找家店解決一下民生需求吧!這才找上這家店。

通常我不太會主動去找蚵仔煎來吃,因為在台北我還沒有發現到讓我覺得可以接受的蚵仔煎,對於台北的蚵仔煎幾乎程現著半放棄的狀態,沒想到卻因為這家店而改觀了!






他們家的蚵仔煎軟中帶Q,不像有些店家整個就糊在一起,也不像很多店家為了讓蚵仔煎「赤」一點,搞得整個蚵仔煎硬邦邦的,這是我覺得這是店家用心的地方。因為我沒有帶小相機出門,所以沒有再拍下蚵仔鮮甜肥美的模樣,而店裡一顆顆跟手指頭一樣大的蚵仔是真的粒粒飽滿又好吃!

另外,他們的醬料也還不錯,微鹹帶甘的口感很討人喜歡。





新鮮的蚵仔裏上太白粉之後入鍋煮熟,加入切絲的新薑、九層塔再灑上油蔥,一碗可口的蚵仔湯就這麼成了。

店裡用的蚵仔都是由東石產地直送台北,再由店家依大小選擇料理方式。






我和某人到訪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已經錯過店裡用餐的高峰期,只剩下小貓兩三隻。

這場景像極了武俠電影中客棧的氛圍。







整體價位我覺得偏貴,但有些事情也是沒辦法的。

上次某人是被滷肉飯吸引進來,而我是被排骨酥麵所惑,因為某人當時異常的想吃蚵仔所以又加點了一份蚵仔煎。

同樣的,店裡的滷肉飯拌起來的香氣和味道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油不膩也沒有加入太多調味料,肥瘦的比例抓得恰到好處。排骨酥麵的排骨料理得十分軟爛,入口即化的口感也同樣誘人,另外摻在麵裡的冬瓜也非常爽口,可惜的還是胡椒味重了些。

聽說店裡的蚵仔麵線也是一絕,下次有機會再帶某人來試看看好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237號
電話:02-2308-2526
營業時間:11:0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