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第二站:石記魚丸與肉丸明

石記魚丸

新竹市裡有名的肉圓很多家,但讓我有印象的獨有這一攤。要問我為什麼,老實說我也回答不上來,簡單一點的講,就是「對味」吧!

在我的印象中,他們家的肉圓總是在中午之前就賣完,而且有好幾次我特別趕在中午之前到方,卻都撲了個空。也許是因為這層關係,讓我對於這家店的印象特別深刻,一想到新竹的肉圓就會直接聯想到這家。





石記魚丸

他們家的肉圓一份兩顆35元,放在油鍋裡用緩緩的加熱,上桌之前會先把油瀝乾,且少掉把外皮剪破的這道手續。加點蒜末,淋上醬汁之後即成。






石記魚丸

肉圓看起來小小一顆,但我用最豪放的吃法得咬上三口才能解決。

而且他們家的用料讓我覺得很有誠意(雖然這次的再訪讓我覺得豬肉的分量少了點),再加上醬料調得道地,所以雖然新竹還是有其它肉圓店,但我會選擇一而再,再而三的到訪這家店。






石記魚丸

以前好像只有老闆一個人負責,但現在又多了一張年輕的面孔。






石記魚丸

其實肉圓攤和石記魚丸是緊鄰的,所以來訪這裡的時候我會習慣性的會再多點一碗綜合湯。







石記魚丸

石記的綜合丸湯裡加入了有餡的魚丸,以香菇、豬肉、荸薺和青聰製成的內餡裏在新鮮的魚漿裡頭,吃起來的層次感非常豐富,味道很平實卻很動人。

湯頭很清爽,喝起來一點也不油膩,但卻喝得到熬煮許久的渾厚口感。

另外綜合湯裡也加入骨仔肉,摻著一起吃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店家資訊:
肉丸(明)攤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44號旁榕樹底下
電話:未知
營業時間:售完為止



石記魚丸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44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3-561-8157
營業時間:07:00~18:00 (隔週一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