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第一站:公道五上的Piccolo Coffee

_J040575

Piccolo是義大利文,翻成中文意思是「小」,如果要念出來的話,要把「Pi」念成「畢」而「ccolo」的部分則是要用急促的短音念出「可洛」的意節。上列的這些資訊都是GOOGLE的翻功功能告訴我的,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請向GOOGLE官方提出更適合的建議。

Piccolo讓我聯想到的第一個印象是怪醫黑傑克裡,那個一直以黑傑克的老婆自居的小跟班,只是那位跟班原本是一個藏在雙胞胎姐姐身體中長達18年的胚胎。再不然就是漫畫七龍珠裡的比克大魔王,原本是那美克星人,之後卻成為地球的神。

而新竹市公道五路上的Piccolo兩旁都是高聳的辦公大樓,隔壁緊鄰著洗車店,Piccolo的外牆又是洗練而低調的灰色,不留心的話實在是非常難找。



_J040564

我在剛開店不久之後走進店裡,身上還帶著幾許剛從台北飛馳而下新竹的疲累。

年輕老闆似乎對我的到來感到意外,也許在他的認知裡,星期六早上的客人是不應該這麼早上門的。






_J040563

Menu上的咖啡以義式為主,同時提供茶類飲品,種類非常簡單,價格也相當的平易近人。

店裡另有提供淺焙的單品,只寫在櫃檯上的小立牌上,有需要的話直接老闆道許會得到比較完整的情報,稍稍的瞄了一下,好像是以非洲豆為主。

老闆說單品的焙度稍淺(但我沒有問淺到什麼程度),會帶有較重的果酸。






店裡的消費方式也划算,單點一杯咖啡再加10元就可以得到一份烤厚片吐司。本來我是很想點一塊來嚐鮮的,但掂掂自己的肚皮,想想等一下還得要趕去吃的肉圓,只好作罷了!





_J040566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少冰、少糖。

我喝冰拿鐵的方式是被教導過的,以前我會用喝黑咖啡的方式來飲用拿鐵,可後來被教了之後才覺得,拿鐵這東西加點糖帶點冰之後才會好喝,而且也沒有必要把喝起來應該要非常舒服的拿鐵搞得像黑咖啡一樣嚴謹,應該要快樂點的才是。

喝得很快樂,這才是喝拿鐵的真義,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咖啡很好喝,帶點上揚的香氣,還有飽滿渾厚的焦糖口感,非常討人喜歡。

不愧是以惡魔為名的配方,讓人一喝就難忘。




_J040568

店裡的擺設簡單又大方,機器的選擇也絲毫不馬呼,看得出店主人的企圖。



其實Piccolo除了用來形容「小」之外,另外也是一種可以演奏的短笛。而且漫畫七龍珠裡的比克大魔王,在義大利文裡也是相同的用字。







_J040573

Piccolo也是一種義式咖啡的製作方式,把一份的濃縮咖啡萃取出來之後裝在90ml的杯子裡,接著再把牛奶混著奶泡倒滿容器即可。這樣的味道會比較重,聽說在澳洲和義大利非常受到歡迎。

現在不止在義大利和澳洲,台灣新竹也喝得到了!





店家資訊:
Piccolo Coffee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172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3-516-0036
營業時間:08:00~19:00(週一~五);09:00~17:00(週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