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下一「站」.E61 咖啡場所



_J150968

「咖啡館裡有才下班的模特兒,有工作到夜幕降臨的畫家,有酒鬼,有一些叫得出名號的人,他們其中幾位是我認識的,有幾位則純屬冒牌貨。」    ~~海明威
有的時候,也許我們可以不用賦予咖啡館太多定義,單純的只是個場所,一個沒有階級與禮儀的場所,一個咖啡之前人人平等的場所。

如果你也認為喝咖啡可以不用太講究氣氛、地位或其它繁文縟節的種種,那麼就來永和的E61咖啡場所走走吧!




_J150967

緊鄰四號公園的E61咖啡場所,在永和這裡算是相當有名的店家。

進到店裡之後,滿滿的客人似乎是這裡的常態,或三兩成群,或獨自一人,錯落在這個專門用來享用咖啡的場所裡。在這裡,咖啡可以很隨性。

詹老闆追求的是讓咖啡生活化的理想,所以這裡嚴格的來說不能算是咖啡店,只是個供應咖啡的場所,在這裡大家可以非常暢快的「喝咖啡、聊事非」。



_J150966

店裡的另一邊是台小小的烘豆機,做為一家自家烘焙咖啡館,有台烘豆機在店裡是正常的,E61咖啡場所店裡用的賣的咖啡豆都是出自這個小小的烘豆機。

除了烘豆機之外,店裡也堆滿了來自各地的咖啡生豆。壹陸壹的詹老闆累積了多年咖啡烘焙的經驗,不僅為客人提供最新鮮的咖啡豆,也能視客人需求的焙度進行咖啡烘焙。

在器材上也極為講究的使用 FEAMA E61這一代名機做為店用的營業機種,而「E61咖啡場所」的店名,也是因著這台E61而來。







_J150959

我點的是冰拿鐵去冰,同行的友人點的是冰濃縮。

聽說冰濃縮、熱卡布或熱拿鐵是店裡的招牌飲品,但我初來乍到不懂得規矩,還是照自己的習慣點冰拿鐵。

讓我嚇到的一點,是店裡的咖啡點完之後可以拿了就走,不會先跟你收錢,也不會再多問什麼,而是等到喝完之後再把空杯拿到櫃台結帳即可。






_J150958

店裡的客人實在太多,也來不與詹老闆閒聊,我的E61之行就此匆匆別過,實在可惜。






_J150969


店家資訊:

壹陸壹.咖啡場所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926-3870
營業時間:15: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