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iPhone App] Monster Mouth | 怪獸刷牙趣


你家的小孩不愛刷牙,每到刷牙時間總是藉故推拖嗎?你家的小孩害怕刷牙,甚至一看到牙刷就痛哭流涕嗎?

那麼也許你可以讓他玩看看這款小遊戲。

這款小遊戲的名字叫「Monster Mouth」,身為玩家的我們要扮演起牙醫的角色,努力認真的幫滿口牙垢與問題牙齒的怪獸們重拾清新亮白的笑顏。

在遊戲的過程中,一步步的認識到刷牙的重要性,然後就可以開始發展課程了……。



遊戲一開始,會針對畫面上的各種標記進行解說。




因為怪物們的耐心有限,所以玩家所扮演的牙醫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將怪物的牙齒刷乾淨,如果一個不小心讓怪物覺得不舒服了,會在「PAIN METER」那裡亮起一個×的符號,集滿三個時,遊戲也算失敗了。



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中,身為牙醫的我們必需要利用各種工具順便幫怪獸們解決牙齒的問題,比方說要利用炸彈將蛀牙炸開,把裡頭的蛀蟲用夾子夾出來,最後再用補牙的工具讓怪獸的牙齒重歸完整。



如果你在限定的時間內,讓怪獸不覺得痛苦,也順利的將怪獸的牙齒治療完成,就會出現這個過關畫面。



我覺得遊戲裡一個很有趣的小設計是,把牙刷當成過場動畫的題材。




不同的怪獸會面臨不同的牙齒問題,我們也會因此得到各種不同的工具來幫牠解決,比方說,從外表看不到的問題牙齒,我們就有X光機來幫我們找到真正的問題何在。



有些怪獸在治療的過程中還會不時從嘴裡飛出蝙蝠(因為怪獸本身就是岩石巨人,有蝙蝠在住嘴裡好像也很合理),在進行治療的過程中一方面得細心的把牙齒醫好,另一方面還要用蒼蠅拍把蝙蝠拍掉。

至於為什麼用要蒼蠅拍……算了,只是個遊戲嘛……。






免費版本的遊戲裡有三隻怪獸可以挑戰,如果覺得玩得不夠過癮,還可以再花錢小錢(美金0.99元)將遊戲升級為正式版。


好啦!玩歸玩,總還是該來點正經的。

我覺得這個小遊戲很好的地方在於,他利用很活潑的方式讓人學到刷牙的重要性,如果在教刷牙的時候有這樣的教學媒體的話,在引起學生學習的動機時應該會是個很好的幫手。

由其學齡前的小小孩,如果小時候沒有讓他習慣刷牙的感覺的話,總是會有一段時間會排斥刷牙,每次到了刷牙時間不是三催四請就是大呼小叫,一方面小鬼們覺得不舒服,另外我想身為爸媽的人也會覺得辛苦吧!






文章的最後,再來個貝氏刷牙法的教學,我想身為一位美食部落客,有個健康的口腔是非常重要的,也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牙齒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