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iPhone App] Naught


這陣子在iTune Stores上找到這款免費的小遊戲(沒錯,重點是免費)。遊戲的名字很奇妙,叫「Naught」,就我所能找到的字典裡,這個單字指的是「零」的意思,至於背後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涵意,老實說我也不怎麼清楚。

遊戲的畫面也很簡單,一切都只由黑與白構成,如同遊戲本身的名字那樣。

這是款冒險型的遊戲,有點類似超級瑪莉的感覺,起點與終點之間有著各式各樣難關讓玩家克服,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要從頭開始,充份的挑戰玩家的反應與操作能力。




不過,如果Naught只有這樣而已的話,老實說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了!





首先,安裝完成,也經過有夠簡單的過場畫面打開遊戲之後,會出現這樣的選單。

你可以選擇「New Game」、「Continue」以及「Level Select」,請視你的需求來操作。






開始遊戲以後請平放你的手機,當系統感應到確實是平衡的時候,才能開始下一步的操作。





看到這裡,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已經猜到這款小遊戲的操作方式了。

沒錯! Naught利用手機的水平感應裝置來操作角色的前進與後退,你需要角色向前走的時候,需要把手機向左傾斜,讓角色可以向前行進,如果想要向後時則是相反。

但也沒有必要只被單純的前進與後退給限制住了,藉由操作上的小技巧,遊戲裡的角色甚至可以在半空中飛行。





所以,讓我覺得很剌激也很有趣的地方也在於,玩這款遊戲的時候你可能需要讓iPhone在手上不時的進行360°旋轉,不斷的經由角度轉換來控制角色前進的方向。

當然觸控與拖曳的功能還是會有,但很少用得到。

遊戲進行的場地,設定在地底世界中,你要扮演的角色可以無視重力存在,在地底世界裡進行冒險。

這類的捲軸遊戲,通常可以通過吃寶物的方式來增強角色的能力,不過我玩到現在還沒有發現有這樣的功能。而且好像過關與否跟在遊戲裡獲得的積分也無關,只要能從頭走到尾就算過關了。




到達終點之後,會有個魔法把你傳送到下一關。



過關的畫面就是這樣,有沒有真的給他很簡單?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款遊戲的開發者放上來的操作方式,有興趣的可以點開來看一下。

最近我常常被這個遊戲搞得痛苦萬分,正是因為操作的過程中無時無刻都在轉來轉去,好不容易轉到過關了,卻又在不久之後一個不小心被突然跑出來的陷阱搞得要從頭開始。




雖然遊戲裡頭可以設定存取點,不過需要花費遊戲裡的點數,而且老實說會卡關的地方就是會卡關,卡一陣子不知不覺的就會過了,好像就也沒什麼必要另外花點數來做這種事。

卡關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就像人生一樣,有時候你覺得好像碰到怎麼闖都闖不過的瓶頸,這個時候只要轉過頭去忙別的事,隔陣子再來解決的時候,一切又會迎刃而解了。




這個遊戲也有背景故事可以參考,我覺得內容還算不錯,有興趣的也可以下載來看 :P

總而言之,這是款很有趣的小遊戲,而且不知不覺間就可以讓人玩得激動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