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caffé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

IMG_0878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8號。

臨出門以前,我把店家的地址記在手機裡,自出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以後,先確認好自己的位置,接著以最快的速度走上延吉街,沿著這條滿是美食的小路這到這裡。目的地的附近已經屬於延吉街尾段,與原先延吉街給人的熱鬧印象大相逕庭,這裡感覺起來依然有點熱鬧,但卻同樣也有著一份寧靜。

最後後在延吉街底的某個十字路口附近找到這家咖啡館,「caffé PELOSO」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很義大利。




IMG_0861

走進店裡後,我找到屬於我的位置,那是在吧台前一個靠牆的角落,店主人遞來一份新改版完成的手工MENU以及水杯。我覺得店主人很眼熟,但卻一直想不起來曾經在什麼地方遇過。

IMG_0863
手製的東西,到底還是比較有感情


IMG_0874

店裡的事物都被整整齊齊的收納排列著,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都被細心的整理過,感覺上店主人應該屬於那種既細心又溫柔的人。

乍看之下好像傢俱的樣式都差不多,但偶爾會蹦出幾張別富生趣的坐椅,讓你連眼睛都亮了起來。雖然才開業近一年,但有些地方卻也已經帶了點歲月的痕跡,很巧妙的讓人多了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_J144190

我點了店裡的皮可洛(Piccolo),Piccolo是一種較小杯的拿鐵,因為加的牛奶比較少,所以更能呈現出Barista想表達的咖啡風味。也由於牛奶的量雖少,卻仍然須要表現出奶泡應有的綿密感與甜度,對於Barista的技術上也是種考驗。

我覺得這杯PICCOLO喝起來甜甜的很順口,隱隱約約間有股花香類的甜感,真的很好喝!


IMG_0869

我沒有很認真的注意店家的義式咖啡機,但好像是La Marrocco所製造生產的,關於磨豆機的部分,上頭的盛豆槽為了防止配方機密曝光咖啡豆受光氧化,所以也很細心的用鋁箔紙包起來。

除了義式咖啡以外,店裡也提供了世界各地的單品咖啡,請依據個人的口感向老闆領取。


_J144200

店裡的蛋糕是來自三槐堂的起司蛋糕,就我的肚子我覺得份量小了點。

聽說,其它點心多半都由合本舖製作,這些才是非試不可的好料,只是這次讓我錯過了,下次再訪的時候決對不能不試!




IMG_0866

店裡的烘豆機,我猜是一公斤的半熱風,但老實說我沒有詢問更進一步的資料。

老闆也一定覺得我是咖啡同路人,因為我一直巴著店裡「The Professional Barista's Handbook」和「Everything but Espresso」這兩本書不放。



IMG_0872

其實我也很喜歡店裡吧台的感覺,但你們也都知道在下小弟不才我是個內向害羞的人……


…什麼人?

…騙人



IMG_0875

我就這樣窩在我的角落裡,有點認真又不是很專心的看著那兩本書,偶爾喝口Piccolo,偶爾咬口起司蛋糕,一杯咖啡不知不覺的就喝完了,時間也就這麼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在那杯Piccolo被我喝到剩半杯的時候,趁著杯裡還有餘溫時,我把隨杯送的巧克力丟到杯子裡攪拌,又因為溫度不夠高所以融得不是很完整,口感老實說也還不賴。



_J144197



店家資料:

caffe'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8號
電話:02-2325-9036
營業時間:平日09:00~21:00;例假日12:00~21:00 (每周二公休)


IMG_0877
a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