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Slayer Espresso Machine Inside.Café est


IMG_0744

這家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咖啡館,其實卻有著大大的不凡。

在義式咖啡界裡名聞遐邇的殺手「Slayer」終於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這部號稱頂極旗艦級的夢幻義式咖啡機由雅圖國際引進來台,最後選在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與中正路口附近這家新開業的Café est落腳。



IMG_0736

新開業不久的Café est,中文的名字叫「易斯特」,店內以大量的白色牆面與寬大的窗戶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老實說,我很喜歡店裡最裡面那道牆上的風車,讓我想起當年在澎湖玩耍的回憶。



IMG_0745

如同其它咖啡館一樣,店裡也有個位置是可以視店主人的心情進行調整的。





IMG_0731

藏身在吧台裡的這部雙孔義式咖啡機Slayer,有著容量7.4公升(加熱功率3500W)的鍋爐,兩個沖煮頭也各由1.23公升的沖煮鍋爐(600W)供應熱水,Slayer也提供的3.3公升(1000W)的預熱鍋爐,無論是沖煮或蒸氣都會先經過預熱鍋爐,而這三個鍋爐在沖煮過程中完全滿水位,杜絕空氣在鍋爐內對於溫度的影響,更是對穩定沖煮的有力保証。

光看鍋爐規格,實在看不出Slayer有多好,上述這三組鍋爐都可以由獨立的PID各別進行溫度控管,對於溫度可以進行即時又嚴密的掌控溫差不超過0.5℉。在沖煮的過程中,也可以隨時的兩段式電磁閥調整沖煮壓力,在義式咖啡沖煮上又提供了更寬廣的操作與想像空間。

加熱系統的部分採用了incoloy鎳鐵鉻合金,這種超合金在高溫環境下也具有抗氧化與耐蝕的特性。我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這種材質的合金被應用在核電廠的鍋爐裡,是有沒有這麼High!

這樣一大串的資料看下這,這部Slayer跟本就應該出現在科幻小說裡,但Slayer的每個零件都是由純手工打造完成,而且下訂單之後才會進行製作。






IMG_0743

聽說今天是開幕日,店裡滿滿的都是與老闆相談甚歡的熟客,相較之下,獨自上門的我好像有點落陌。

我也不敢拍下太多店裡的空間,但我覺得整體來說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IMG_0733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


IMG_0732

以及一個堤拉米蘇蛋糕作伴。

店裡用來盛裝堤拉米蘇的是藍色小小心型容器,連在家裡看照片的水某都直呼很可愛。

至於其它如三明治、鬆餅以及其它知名蛋糕,店裡也都有供應,請視自己的心情和喜好做選擇。






IMG_0742
店裡超迷你的小型烘豆機

我來到店裡時吧台裡主要由三位大男孩主掌,老闆看來另有其人,於是我也沒有再細問店裡其它的瑣事。


店家資訊:


Café est | 易斯特咖啡(下午茶、鬆餅)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06-1號1樓
電話:02-2945-1611



IMG_0747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