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iPhone app] aNobii 隨身行動版


aNobii是一個我很愛用的書籍管理網站,這個網站有多好用,我已經在之前的網誌文章裡介紹過。我很愛用,相信也有更多人也是這樣認為,但這個對許多人而言都非常方便的網站,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小小缺撼。

aNobii建檔方式很麻煩,你得要一筆一筆的輸入書名或ISBN為你的書建檔,如果只是一本兩本的話就還好,偏偏像我這種偶爾一買就是四、五 本或更多的人來說,單筆單筆的輸入真的很麻煩。

所以,當我初次使用aNobii幫我家那些又多又亂的書籍們建檔的時候就在想:「如果可以直接用掃描的方式輸入,那會有多方便啊!」只是那個時候智慧型手機八字都還不見一撇,如果要用掃描的話,我還得另購掃描的裝置,那筆支出我實在花不下去。



沒想到事隔多年,隨著智慧型手機掀起的這陣旋風,當年我的想像成真了!




由aNibii所發行的iPhone App當中,很體貼的就加入了條碼掃描的功能,可以利用iPhone機背的相機讀取書背上的ISBN,直接連上網路做搜尋。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書背上印有ISBN的條碼對準指示位置,aNobii就會自動開始後續建檔的工作。




你瞧,這就是我剛剛用來建檔的書。

讀取後的條碼,iPhone版的aNobii會自動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



至於aNobii網頁版的功能,iPhone版的也沒有漏掉,照樣可以為你的書籍們做更進一篇的編輯。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其它人的評論,或者編寫一個屬於自己的評論。



當然,原本在網頁版上就有的「閱讀進度」、「開始閱讀日期」、「讀完日期」、「我的評分」以及隱私設定等,iPhone版本上的也都一應俱全。




如果無法讀取條碼的話,你還是可以用書名或者直接輸入ISBN號碼的方式做搜尋,之後同樣會跳到剛剛的畫面。



另一點我覺得很方便的地方,就是我可以隨時提醒自己有哪些書是想買的,因為可以隨時上網的關係,我可以把欲購書單這種東西隨身帶著走。

至少比較不會有一時興起,額外多買了很多書的情況出現。




iPhone版的aNobii雖然不像網頁版的那麼好看,但該有的功能大致上都有,我覺得在書櫃的讀取上,好像也比網頁版的要快上許多,老實說在使用上確實有比較方便些,但網頁版的社群功能在手機上就沒有辦法操作。

排序功能
我這個人不是很常用aNobii的社群功能,所以iPhone版上的功能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完整了。

iPhone版的aNobii也突然讓我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其實我已經有將近三個月沒有買新書,也等於有等長的時間沒有好好讀書,難怪最近連吃飯都沒有什麼味道,一定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你們沒看,我那本「兒子的大玩偶」進度一直卡在閱讀中嗎?





就我來說,iPhone版的aNobii是個很方便的工具,可以讓我更快的為我手上的書籍建檔,也不像網頁版那樣需要很多時間才能打開書櫃,而網頁版的功能多半也都移植到iPhone版的aNobii上,已經夠我使用的了。




相關資訊:

官方網頁
aNobii iPhone 程式

aNobii @ iTune 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