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iPhone app] 攝影好好玩


如果要問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玩攝影的,那麼我會告訴你,大學是從大三那年修了教學媒體這堂課開始,之後我習慣讓手上一直拿著相機,好讓自己在看到有趣的事情時可以馬上用鏡頭記錄下來。

出來工作之後,因為相機剛好也壞了,也就順理成章的換了台單眼,也一直陪著我到現在。其間因為嫌單眼太重所以另外購入可以拍照的手機延續這個習慣,算一算也過了好幾年了。

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更深入的探究這個領域,所以直到現在拍出來的東西還是不怎麼樣。一直都沒有得到明師指點(老實說自己在這方面也確實有點懶)的我,也就一直停留在「攝影好好玩」的這個層級。

我在iTune Store上找到這個軟體,名字剛好也叫「攝影好好玩」,「攝影好好玩」這個 APP是由國內知名的城邦出版集團揪集了一群攝影愛好者(無論是達人或職人)編寫而成的,透過每日更新的方式,讓使用者能更快速且有系統的獲得與攝影相關的資訊與技能。


內容上大致分為「好APP」、「潮攝影」、「這時怎麼拍」、「影像說故事」以及「充電站」這五項功能。


「好APP」顧名思義,就是介紹各種與攝影有關的APP,點開來就可以看到相關的介紹。這些APP有的是免費的,有的則需要付費,請自行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





至於「潮攝影」這個部分,則是介紹與攝影相關的硬體設備。




這些設備文不一定都在講述或追求更新更好的設備,偶爾也是會懷舊一下,讓我們這些沒有參與到的人了解發生在過去的一些事情。





「這時怎麼拍」則是教你在各種情境下,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進行攝影會比較好,讓你一步步的朝向人機合一的終極目標前進。





至於「影像說故事」這個部分,我覺得和「拍照前先學會想」這本書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你去學著思考別人為什麼要這樣拍。

我覺得,如果想成為攝影大師,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充電站」這個部分,則告訴你展覽、課程與新書訊息之類的消息,讓你能有更多的管道學習更多與攝影有關的知識。

不過我想,你們應該也可以從截圖裡發現,雖然資訊大致上有分類,但偶爾還是會看到APP的訊息出現在「潮攝影」的分類裡,或「影像說故事」的分類中出現展覽的訊息之類的小瑕疵,雖然我覺得無妨,但老實說確實會造成一點小小的困擾。



雖然這是個付費軟體($1.99),但我覺得「攝影好好玩」把攝影相關的資訊整理得還算有系統,再加上內容會定期更新,圖文並茂的描述方式也非常深入淺出,讓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徹底瞭解,所以我覺得這筆錢花得非常值得。

雖然對於重度玩家來說,內容可能還是略嫌粗淺了些   :P



攝影好好玩 @ iTune Store

攝影好好玩 @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