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用咖啡和你的真心交陪.真心豆行

無標題

我沒有問他們家的店名為什麼要叫真心,不過看他們放在店門口的價目表,相信他們應該真的挺真心的,不然,怎麼會用這樣的價格來出這種品質的咖啡?

說來有點幸運,也或者說是緣份,當我在網路上尋找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附近的咖啡館的時候,在某個頁面上突然看到了這個名字「真心豆行」,感覺起來就是一家很有誠意的咖啡館,於是我就把這家咖啡館收到口袋名單裡,等著在這次高雄行的某天可以到訪。

我和我們家水某真的走進真心豆行的店門口,已經是這次高雄之旅的最後一天了。




無標題

店裡的空間規畫很簡單,靠牆的那面是吧台,靠窗的那樣當做客席使用。

我總覺得高雄的太陽毒辣有餘,客席就這樣安排不知道好或不好,由其在夏天的下午。但我和水某拜訪店裡的這天,晴天早晨的溫度讓人覺得舒服極了,因此留在店裡的這段時間也讓人捨不得離去。



無標題

吧台裡也簡單,走的不是那種軍備競賽式的軍容壯盛的感覺,對我來說,在這種店裡喝咖啡比較不會有壓力。




無標題

我向店家要了一杯手沖咖啡,是來自瓜地馬拉的糖廠,依據店家的標準,這把豆子烘進了中深焙,店家還很貼心的問我能不能接受。其實我喝咖啡的Range很寬,從還沒碰一爆到二爆停都可以接受,焙度深淺不是唯一標準。

我沒有特別注意粉末粗細,水溫也沒有向店家詢問。

就我在旁邊看到的沖煮手法,他們把悶蒸的時間拉長(長到我都快想搶過他的壺自己來沖了),不時用鼻子確認咖啡粉悶蒸的狀態,然後分段用大水柱來注水,看他們接近甩水的注水手法還真的讓我有點害怕,怕到時候我接過手的是一杯over extract的咖啡,我在喝下第一口的時候還先深呼吸來穩定自己的情緒。



無標題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

這杯糖廠就像他的名字那樣,本身的味道就是一個甜,而且甜味的層次感豐富,會讓人家想要一層層仔細探究甜味層次極限的那種感覺。酸度很低,要花點心思才找得到,或者說,果酸的走向比較沉,一如瓜地馬拉咖啡豆慣有的低沉果酸。我總覺得這就是瓜地馬拉咖啡吸引人的地方,不是那麼張揚,但該有的味道一個也沒少。

如果調整的狀況ok的話,說不定直接用同一把豆子就可以做成有趣的Espresso配方了。



無標題

烘豆機的部分,很顯然是老闆偏心。




無標題

水某點的,草莓列日鬆餅,照片也是她本人拍的。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吃完甜點,喝完咖啡,剩下的就是期待再相會囉!





真心豆行 @ facebook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38號
電話:07-236-2553
營業時間:
09:00~18:00(週一至週六);10:00~18:00(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