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一覺睡到自然醒過來.Caf'e 自然醒

無標題

小時候覺得幸福很簡單,長大之後覺得簡單很幸福。

忘了在哪本書上面看到這類似這樣的句子,正確的內容已經想不起來了,但應該是類似這樣的文字排列,好像大家在歷經歲月的洗練之後所得到的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就像小時候可以睡到自然醒是再理所當然也不過的,就算天塌下來也要先睡飽再說,可是長大之後想睡到自然醒,還得要先有個不用加班的假日才行。

不過就這點來說,高雄人可能比其他地方的人還要再更幸福一些,當他們想要自然醒的時候,走到中山二路和苓雅二路的路口那裡就有了。




無標題

因為Caf'e 自然醒表定的營業時間在早上八點,這表示我們得在早上七點半踏出飯店大門,要前往自然醒這件事,並沒有讓我和水某可以睡到自然醒,想要自然醒的人卻不能自然醒,好像又有哪裡怪怪的。






無標題

等到店裡一切就緒了,我和我們家水某成了店裡的第一個客人。





無標題

那根本就是鴨賞嘛!

難得我們家水某點主動點貝果餐,可能是店裡的鴨胸肉對她來說誘惑真的很大吧!




無標題

在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店家體貼的送了一杯分享杯過來。

這杯來自哥斯大黎加的樹娃娃,生豆經過黑蜜處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整杯的酸度極低,但是甜味又很飽滿,就像是細火慢慢烘乾的龍眼乾那樣的甜味,也帶點像蔓越莓那樣的酸,Body和甜味同樣飽滿。



無標題

我點的早午餐,很用心的先送前菜上來。

甜度極高椰棗乾中間夾了一片蜂蜜芥茉口味(呃,應該是吧,我猜)的蝴蝶餅,在口感上的層次很有趣,椰棗的甜味和餅乾的鹹香結合在一起。旁邊的是一片滷香菇,我以為世界上只有我媽可以把這道料理做好,沒想到遠在台灣對角線的高雄竟然也能讓我吃到家鄉味,還真的有點嚇到我了。



無標題

沙拉也是,超豪爽的一大碗就這樣端上來,吃的時候要先用刀叉把生菜切碎,再淋上店家特製的祕傳醬汁(我自己吃到的味道有橄欖油、芝麻、核桃,要再更細的味道就吃不出來了),就像在舌面上用橄欖油鋪成地基,再用各種堅果蓋成一座聖堂那樣啊!

但重點還是在那個醬汁,太點題了!



無標題

最後的主菜,鹹派的口感如何還真的沒有什麼印象了,我記得有南瓜、蕃茄和馬鈴薯以及我最愛的黑橄欖,好像還有栗子?

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旁邊的蕃茄醬,以蕃茄為基底又加入了其他材料醃製,去掉了蕃茄應該有的那股不討喜的酸氣,吃起來反而像是蜜餞那樣酸酸甜甜的,呃,我如果說有黑橄欖有加分的話,你們會不會想打我?

這樣一份早午餐在高雄這裡應該算是高消費了,只是我們這種北部俗就是吃這套啊,一覺睡到自然醒過來,然後慢條斯理的隨意吃點簡單又美味的食物,再喝杯好喝的咖啡來開啟每一天。



無標題

餐前飲料,特調黑咖啡,經過日晒後飽滿的水果調性的頗為顯眼。



無標題

我點的,哥倫比亞Geisha。

這是一隻以花香為主軸的豆子,入口的時候花香和果酸結合起來,在口腔裡開出一座玫瑰園那樣(但不要問我夠不夠古典,那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溫度略低之後,花香又和甜味混成圓潤的口感,最後留在嘴裡的剩下有點像是八角那樣的香料味,但又不像八角那麼搶戲。

齒頰間的甜味可以維持很久很久,光是這杯Geisha就讓我喝了一個小時多。






無標題

單品出杯的方式應該都是塞風壺,來到這裡一定要來看一下他們怎麼煮咖啡。

咖啡粉磨得略細一點,先把咖啡粉放進上壺中。下壺裡事先盛著適量的熱水,放在瓦斯爐上加熱,我沒有確認插正上壺的水溫但我猜應該還不到90℃,因為下壺還沒有出現氣泡。等到熱水全部都上昇到上壺之後快速的攪拌,讓咖啡粉完全泡到熱水當中,攪拌完成之後關火,讓熱水自然回到下壺當中。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這樣煮塞風,但這裡的攪拌時間只有三秒,對,你沒看錯,真的就是三秒。像這種和大家不太一樣的(或者說比較極端)的沖煮方式,完全就是在考驗烘豆師的功力。

反正真金不怕火煉。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走出自然醒以後,我與水某又有了更多動力來完成接下來的行程,從我們走進自然醒還只是早上八點,而當我們吃飽喝足了要前往駁二特區的時間,時間也已經接近中午了。自然醒裡的人潮差不多是在九點半以後才湧現,看來除了我們以外,其他客人還真的都是睡到自然醒的。

早知道我就睡到自然醒了。




店家資料:

Caf'e 自然醒 @ Facebook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63號
電話:07-536-6067
營業時間:08:00~18:00(週二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