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 開箱 】 富士拍立得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無標題

最近一連串入手的新玩具都是攝影相關的,不過這應該會是短期之內最後一篇了。

除了白白胖胖的可愛造型讓人看了愛不釋手的外表之外,拍完照片馬上可以看到成品的樂趣(而且那張照片還是獨一無二的),應該也是拍立得這種產品到了現在這個數位相機到處橫行的年代裡,還能夠擁有一批死忠愛好者的主要原因。

你就想像說哪天你拿著拍立得和人家自拍,拍完之後還很帥氣的拿著照片送給對方說:「這張照片送你,代表我們之間獨一無二的回憶。」我想對方應該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吧,不愧網路上人稱這種拍立得是把妹(或釣小鮮肉)的神器啊!

Fujifilm Instax mini25是我們家水某想入手很久的東西,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吸引她想購買,反正她就是會有種奇特的直覺,知道什麼東西正在對她招手。水某要的東西,哪有不給他的道理?

所以我趁著網拍上點數回饋的期間,上網買下了Fujifilm Instax mini25給她。


無標題

打開包裝之後,裡面裝的差不多就是這些東西,包括instax mini25、保護殼和一些小禮物。




無標題

先來看看相機本身吧!

包裝真的很可愛,難怪也有很多人為了它而失心瘋,不過我們家水某光是為了這台相機就猶豫了一年多之久,她不在失心瘋的行列裡。

拍立得這種東西,機身的花費倒也還好,真正可怕的還是後續使用期間底片的花費,所以水某指定要買的話,就要買自拍時成功率比較高的mini 25。雖然機身比mini 8更貴一點,可是mini 25在使用上也確實比較方便一些。



無標題

注意事項基本上都寫在盒子上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先來看看正面。

機身上有兩個快門,分別在正面和側面,方便使用者依照自己拍照實的需求操作相機。因為取景窗和快門分別設計,所以在拍照的時候會有一點差異,不過在拍立得上講究得這麼仔細好像也怪怪的。

原本滿心歡喜的找了朋友臉貼臉的拍了照,結果成相以後才發現有人的臉被切掉了,有了自拍鏡之後可以在自拍的時候可以大大的提高成功率,一方面除了減少拍錯照片的失落感之外,另一方面也等於是在幫你照顧荷包。

閃光燈內建,但好像不能控制GN值(挑這種毛病幹嘛?)



無標題

機身背面的部分,紅色的按紐是電源開關。



無標題

在這裡可以針對拍照時的需求做簡單的設定,L與D的設定可以讓你調整成相時的明暗,如果你想讓照片明亮點,可以按一下L/D鈕,讓螢幕上出現L的字樣,拍出來的照片亮度就會高一點。相反的話,只要你再按一下L/D鈕,讓螢幕上出現D的字樣,拍出來的照片亮度就會低一點。

另一個按鍵則是可以開啟強制閃光與無限遠對焦,同樣只要用按鈕在螢幕上切換代表閃光燈的閃電符號或是代表遠景的山形符號即可。

同時螢幕上也會有阿拉伯數字顯示目前剩餘的底片數量。



拿到相機之後試拍幾次,差不多就會知道各種功能拍攝出來的結果到底如何,拍立得雖然可以玩的功能不如單眼,但用心操作的話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那就更應該要仔細研究一下了對吧!





無標題

其他附件,腕繩、CR2電池×2以及近拍鏡片。




無標題

依照相機上的指示裝上電池就好。





無標題

開機!

鏡頭會自動伸長,關機之後就會自己縮回去。



無標題

mini 25的對焦距離為60cm,裝上近拍鏡之後可以讓對焦距離縮短到30cm,在使用的時候可以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加近拍鏡。




無標題

壓下灰色卡榫之後可以打開機背安裝底片,同樣只要按照指示操作即可。


無標題

打開底片盒之後,按照指示把黃色標記向上安裝即可,裝好之後關上機背,按下快門以後會自動退出盒子上的保護蓋,接著就可以正常拍照了。

保護蓋被排出之後也要記得,在沒拍完不要再打開,計量的數字會跑掉還是小事,底片感光之後就不能再用了。




無標題

底片我們就沒有在同一個賣家那裡購買了,而是在博漢區的相機街那裡找到一家比較便宜的店家。我想除了拿到便宜底片之外,順便也應該要開始認識一些店家,讓自己的資訊來源不要只有網路上的心得,還要再多一些資訊管道。




無標題

拍完照之後,底片會從上面吐出來,就像烤好的吐司一樣。

網路上找到的說法,如果要增加成相速度的話,可以想辦法用體溫(夾在手心或腋下)來縮短成相時間,用甩的其實不會有幫助哦!




無標題

接下來是保護殼。

無標題

隨盒有附送背帶,但造型實在有待加強,之後有機會再幫水某找一條。


無標題

水某不是那麼皮,所以她也沒有幫她的相機找皮製的保護套,我們找的是透明的保護殼,然後直接在機身上貼各種造型的貼紙來裝飾。

剩下的,就是出門去拍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