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 開箱 】Schneider Digital+ 72mm CPL .清湯掛麵基本款偏光鏡

無標題

入手了福倫達之後,我又開始認真積極的想幫他找個配得上的偏光鏡,因著之前使用Marumi的經驗,所以這次我想以德國製作的CPL為主。後來又找了一下資料,扣除掉價格太IMBA和大家都不太熟悉的品牌,剩下會讓我考慮的德製偏光鏡應該只有B+W和Schneider這兩個品牌。

我只需要CPL的功能,基本上也不希望花太多錢在這項投資上,所以也只鎖定了最基本款的CPL,沒有新的塗層,也沒有什麼防潑耐候的設計(因為福倫達的鏡頭沒有這項功能,所以沒有找有耐候設計的CPL也是在提醒自己要小心照顧原本的鏡頭)。

再者,我在比較CPL的時候原本是向店員詢問Marumi EXUS等級的售價的,但店員這樣告訴我:「CPL的功能只在偏光,就算有什麼新的塗層來增加透光性,效果也是有限,沒有必要為了這些效果多花那些錢。」我被這個理由說服了。

「像這種等級的東西,有什麼好開箱的?」我知道你們一定會這樣想,但我還是開箱了,還很任性的拍照寫文章放上來,怎樣?


無標題

好啦,各位觀眾,Schneider的盒子外觀長這樣。


無標題

盒子上也清楚的標示著CIRCULAR-POL。

真的就只是偏光鏡,沒有多層鍍膜的SCD字樣,也不是耐候設計的KSM,是個很單純的環型偏光鏡。

無標題






無標題

打開紙盒之後,裡頭裝著的東西比我想像的還要更陽春,如果你沒有事先訴告我這是Schneider的東西的話,可能我會以為這是某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東西。



無標題

打開盒子之後,老實說也不是真的那麼陽春啦,該有的保護措施還是有的。





無標題

Schneider的字樣,然後我的腦海裡又不禁想起從前上德文課的時候,德國老師唸德文的那種聲律,真的很迷人,以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我一定要再回去把德文學好。

不過聽說現在的德國人好像基本上都是德英雙聲道就是。


無標題

MADE IN GERMANY的字樣,說到名字,我喜歡Deutschland更勝過Germany。




無標題

還好我的福倫達只是剛剛開始服役,收在包包裡頭也不太會有什麼灰塵,用吹球吹一下,再用拭鏡筆簡單的清理一下即可。因為我習慣了把CPL當做日常使用,不會再額外幫這顆福倫達購買保護鏡,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話,在將來的日子裡我會很少見到這個畫面,所以再拍一張來紀念 XD


無標題

無標題

旋上CPL之後的福倫達,就像戴上墨鏡一樣囉!

不過真的要轉緊,因為之前我用MARUMI的時候曾經有幾次轉著轉著偏光鏡就自己掉下來的事件,還是在里約咖啡的老闆幫我轉緊之後才沒再發生。



無標題

無標題

很好,看起來和原廠鏡頭蓋也可以相處愉快,感覺上也不太容易鬆脫。





文未附上幾張裝上CPL出門去隨手拍照,希望可以幫大家解毒,謝謝。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