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大港水柱的細心浪漫.Jack & NaNa COFFEE STORE

無標題

因為某些原因,我在某個雨天的早上得到一個可以到處散步的機會,打開了我的搜尋引擎,然後就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旁找到這家咖啡館,店名很有趣,叫「Jack & NaNa COFFEE STORE」。光聽名字的話會覺得很有趣,就像是所有幸福快樂的童話故事書上都都會有的結尾那樣:「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老實說,這是我在看到店名之後最初的想像。

更何況王獅子又說這家店有今年指標店的資格,現在不是才年初嗎?而且,不管是年初還是年尾,能讓王獅子說出這種話的店家,本身就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啊!

那我怎麼能錯過?


無標題


我抱著一種「walking in the rain」的心情從捷運站裡走出來,然後在臨沂街這一帶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他們家。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簡單,牆面和地板上除了水泥之外幾乎什麼都沒有,頗有萬芳那首猜心裡所形容「四方屋裡,什麼都沒有」況味。隱隱約約間,好像也透著幾分天津街某家神祕咖啡館的姿態,只是這裡比較強調日式的簡潔風格,和那家咖啡館在調性上又有了些許不同。




無標題

Jack & NaNa COFFEE STORE沒有把入口開在靠馬路的立面,而是另外在側面設了一道木門,在門口保留了一個讓人可以喘息、生活可以緩衝或者人生可以迴旋的空間。原本可能是大門所在的立面,則是用一個大大的窗戶,讓往來的人們不注意也難。

臨沂街上有許多老街屋像是把時光封存起來,走在這條街上的時候很容易讓人陷入緩慢的懷舊氛圍裡,但我總覺得Jack & NaNa的這扇窗,這也許是臨沂街上最另人無法忽視的一扇窗了吧!

有點對不起Jack & NaNa COFFEE STORE,我到店裡喝咖啡那天下著雨,無法用自己想要的角度取下店外的風景,無論怎麼誇獎都讓人難以置信,總之你們自己走一趟就知道了啦。





無標題

Jack老闆的手沖壺,容量1.5L的Kalita銅壺(蝶番附)。

依據Jack老闆的說法,雖然同樣都是Kalita POT1.5L的型號,但有蝶番的壺嘴和測又蝶番的壺嘴不太一樣,而他自己手上的這把大壺,淨重就接近一公斤(官網上標示為919g),拿來當重訓的器材都可以了。

店裡的手沖法比較獨特,在注入適量的熱水進行悶蒸之後,很大港水柱進行溫柔的沖煮,因為水位沒有因為大水柱被拉高,想來應該是V60濾杯快速的過水所致,本來以為會得到一杯口味偏淡的咖啡,但事情的發展卻不如我所預料的。

咖啡本身的香氣被很明確的突顯出來,Body雖然略微偏薄,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如果喜歡喝濃咖啡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太淡,喜歡喝淡咖啡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剛剛好,像我就是。



無標題

從美國過鹹水的Sweet Maria's日晒耶加(名字忘了).手沖。

剛端上來的時候有股葡萄乾那樣的味道,但等到溫度略涼了之後就不見了,在口腔裡清楚的傳遞出滿滿的花香,等咖啡回到室溫之後,才開始慢慢的出現莓果調性的風味,甜甜的,讓人覺得很有趣。

咖啡豆本身的質地應該不錯,可能是從處理、烘焙到沖煮都是被非常細心的對待著才會有這樣的風味表現。





無標題

店裡只有兩種甜點,不是餅乾就是蛋糕,而且聽說蛋糕很邪惡。

我承認這次上門的原因有另一半的原緣是為了店裡的蛋糕,可是那天店裡沒有蛋糕,有人搶在我前面用新台幣讓他們的蛋糕下架了,是可忍熟不可忍。所以下次我再去,一定要親手用新台幣(還有我的肚子)讓他們的蛋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無標題

我沒有特別去確認店家的沖煮參數,不過老闆Jack有提到他的研磨刻度比較粗,也習慣用大港水柱進行沖煮,藉由這樣的方式來傳達他想表現的味道。

我是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感覺是怎樣啦,但從這杯咖啡裡頭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一種樸實無華的用心,就像Jack & NaNa COFFEE STORE這家店給我的印象那樣,很簡單,很樸實,但卻會讓你三不五時想登門拜訪。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3巷36號
電話:02- 2394-7316
營業時間:10:00~20:00(全年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