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超殺底片的二樓咖啡館.P Café

無標題

現在回想起我對P這個字母最初的印象,最早最早應該是來自小時候看的「維他露P」電視廣告裡,當年酒井法子在台灣紅的程度,可是現在的人們很難想像的啊!所以當我從咖啡因的地圖那裡聽到淡水的P Café時,你們應該可以想像到,我的腦海裡開始自動播放的畫面是什麼了吧 XD

好啦!好啦!老人家的話當年就省一點篇幅,我知道大家志不在此,雖然當年的酒井法子真的很可愛。

 就地址上來看,P Café真的不難找,從捷運淡水站走出來之後,沿著中正路一直走,就可以抵達店樓下。或者你也可以沿著淡水河岸,一邊看夕陽一邊吹海風,以最舒適的姿態在某個路口轉進中正路,也同樣可以抵達這裡。位在某個專櫃品牌的樓上,推開開之後,需要和迎面而來的店員說:「我是來喝咖啡的」,鼓起點勇氣走上二樓才能抵達。

就像我曾經說過的,二樓的咖啡館有個好處,可以用適當的距離觀賞底下喧囂的人聲,用一種不近也不遠的位置,假裝自己已經從繁忙的世界中被暫時抽離出來,享受片刻的喘息。一座城市好像也該這樣,總是應該要有個空間是專門留給想要休息一下再上場拼搏的人們。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的風格我就不多做介紹,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很殺底片的地方。




無標題

我點的是瓜地馬拉因傑特莊園,Steampunk沖煮,雖說Steampunk結合了手沖與塞風的優點,但我覺得整體的口感來說比較接近塞風,因為一入口就用最飽滿的Body來餵養你的味蕾  XD

對我來說,一入口的時候有很濃郁的煙燻奶油味,Body很飽滿,差不多就是印象中瓜地馬拉的咖啡豆慣有的那種調性,果酸的表現倒不是那麼亮眼。感覺上好像烘豆師比較想表現這把咖啡豆渾厚的那一面,讓果酸在低溫之後才變得比較明顯一些,甜味的層次也是。

剛入口的時候其實有點難以適應,因為對我來說這股衝擊有點強烈,習慣喝淡咖啡的我不是那麼容易適應,不過咖啡的層次感隨著溫度下降而愈來愈豐富,後勁漸入佳境就是。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P Café的可可有點搞剛,明明就只是熱可可啊,為什麼要拉花呢  XD




無標題

香草冰淇淋整整齊齊的放在奶油花的正中間,旁邊用焦糖醬和蜂蜜裝飾著,鬆餅的口感偏硬,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不過整理來說還算是相當具有水準。

鬆餅也是一個用心。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還好我和水某是在平常日的下午到訪,不然像P Café這種從咖啡、甜點到裝潢都有一定水準的店家又開設在觀光區裡,一到假日應該會被可怕的人潮給塞得滿滿,根本沒辦法讓我像今天這樣肆無忌憚的隨便亂拍照啊!






P Café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0號2樓
電話:02-2626-3866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