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踏實的咖啡築夢之旅.Qasim coffee

無標題

開家咖啡館這種事情啊,就像走路那樣,不是比誰走的好看,而是比誰走得久,走得穩,好不好看只是外人的觀感問題罷了。

土城捷運海山站最熱鬧的那個出口旁邊那條不太熱鬧的小巷子裡,最近新冒出了一下外帶咖啡吧,因為就位在我平常上下班的路線上,所以偶爾會上門關照一下生意。

向來不太喜歡在我家附近找咖啡館,因為自己那種看到新店家一定要上門去試試看的怪毛病一定會發作,到時候無論喜歡或不喜歡都會是個壓力,不是荷包又多了一個破口,不然就是日常生活的地方又要少條路走了。但後來我又仔細想了想,不過是捧場當個客人喝杯咖啡嘛,何必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呢?

反正自己又不是什麼紅人,搞成這樣好辛苦的。


無標題

無標題

印象中應該是在年中的時候,我第一次走進這家咖啡館,當時店裡還沒加裝冷氣,整家店老實說也還凌亂不堪。老闆在幫我煮咖啡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感覺上也還不太清楚要怎麼和客人應對進退,言談之間有點進退維谷的感覺。

老實說我也忘了我那個時候喝的是什麼咖啡,基本上按他們店裡提供的品項再加上我個人長久以來喝咖啡的習慣,應該會是哥倫比亞,不過我真的忘了。

隱隱約約的還記得整杯的風味走向都在強調中後段厚實的甜味和咖啡感,雖然不是我會喜歡的那種,但老實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無標題

之後再訪的幾次,我點的都是拿鐵,有的時候會點冰的,有的時候會向店家要杯熱的。

我應該有說過,我比較喜歡的拿鐵要有比較多的牛奶,Espresso只是淡淡的把該有的味道帶出來就好,拿鐵對我來說是咖啡牛奶,不是牛奶咖啡。他們家的拿鐵倒是比較像卡布,比我喜歡的那種拿鐵更強調咖啡的味道,牛奶的存在感很低就是。

附近的客人取向就是如此,我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好批評的,就像我雖然在這裡念歸念,還不是常常有路過的話就順道進去喝一杯拿鐵?

在我的心情上,與其說是喜歡他們的咖啡,不如說是欣賞老闆逐夢的姿態。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老實說,店裡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器材,也沒有什麼驚人的神豆,真要說有什麼比較有特色的,應該就是老闆長得很像馬念先吧!?

我曾經和老闆聊到為什麼要把店面開在這個位置,他的反應很直接:「店租太貴了啊,你知道學府路上的店租一個月多少嗎?」那個反應簡直就是在向初次見面的我投訴,之前連某便利商店都撐不下去的房租,要他一個只想賣外帶咖啡的人如何支持他的夢想?

我是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具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啦,不過我個人倒是頗欣賞的,至少和這樣的人相處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揣測,也沒有那種自以為了不起的裝腔弄勢。





無標題

所以現在,我約略會維持一個月上門喝一杯咖啡的頻率,從他開店到現在上門幾次,幾個月下來,感覺店裡的生意也已經慢慢的步上正軌,連老闆說話都開始有服務業的樣子了  XD

我想說的是,有的時候會讓我一直上門去拜訪的咖啡館不一定要有高手常駐,或者擁有什麼了不起的神器in side,店裡的咖啡也許也不怎麼高明,但你就是能找到推開店門的理由。有的時候,不要賦予一杯咖啡太多定義,這樣好麻煩,倒不如去享受走進咖啡館喝咖啡的那個片刻,或者說,去熱愛生命中的每個當下。

這樣不是簡單多了嗎?





店家資料:

Qasim coffee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92巷23弄6號
電話:0987-817-385
營業時間:
07:30 ~ 22:30(週一至週五)
09:00 ~ 22:00(週六)
09:00 ~ 18:00(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