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三坪大的咖啡夢.SideWalk Espressobar 賽沃克咖啡專門店

PA210020

這家店的面積真的不大,附著在後面那家傳統麵店旁邊,感覺上就像南美洲的智利那樣狹長。店主人是位懷抱咖啡夢,而且努力付諸實踐的年輕人。曾經在某家外帶咖啡館進行創業修行,湊齊了第一桶金之後,選在這個三坪左右的空間打當他自己理想中的店面,開業至今還不到半年。

賽沃克,這個名字由sidewalk而來,是人行道的意思,光聽名字的話,好像會覺得就只是家名字有趣的咖啡館,但如果你親自拜訪這家店的話,就會知道這個名字實在下得非常巧妙。SideWalk Espressobar位在兩條小巷子的交會處,無論從光復南路、市民大道或八德路的方向走進來,都很容易就可以發現,更令人稱羨的是,附近的京華城松山煙廠台北偶戲館,走路都只要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能開在這種地點,真的不知道老闆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  XD

PA210021

一家小型的外帶咖啡館,剛開始營業時候也總是物力唯艱,在資源有限的前提下,什麼事都只能自己來。

店裡的裝潢除了水電這種需要專業技術的之外,其他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店主人一手打理完成。為了節省裝潢成本,他自己動手把原本留在牆壁上的壁紙去除,讓原本的水泥牆面再度露出來見人。連牆上那塊看上去很有質感的Menu,都是他自己親手製作出來的。

另外,如果你們走進店裡的話,不妨也留意一下地板,店主人也到賣場去找了塑膠地磚,自己動手一塊塊的貼到地板上,不過,只限客人看得到的地方,進了吧台之後,他就隨便貼貼當止滑墊用了。

雖然一切從簡,但該一家咖啡館中該有的東西一項也沒少。即便是縮衣節食也要完成自己的咖啡夢,我猜在老闆生命中最多的,應該就是對於咖啡的熱情了。



PA210006

原本我打算點手沖咖啡的,不過目前因為客群還不固定,所以尚未真的提供,老闆給我這杯美式咖啡,從義式咖啡機當中萃取出一劑Espresso,倒入加滿冰塊的雪克杯中搖一搖,於是就有了這杯看起來像是啤酒的飲料。

但他是冰美式,道道地地的冰美式。微微的果酸入口之後立即化開,留在口中的咖啡香氣混著咖啡本身圓潤飽滿的甜味,同時也有著不錯的Body。以這個價位來說,能夠喝到這樣的味道已經算是非常超值的了。



PA210017

老闆另外幫我出了一杯Espresso。

小歸小,這杯Espresso卻讓人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這味道會讓我想起Coffee Stand Up店裡「殘酷的小杯」那種先用強烈而鮮明風味在裡口腔裡掃蕩,卻又留下讓人戀戀不捨的美妙滋味。


PA210012

PA210034

PA210033

賽沃克雖然自稱是咖啡專門店,但其實也有提供非咖啡的飲料,除了喝的之外,兼販售蛋糕。

店裡雖然也有內用的座位,不過我想除了老闆之外應該不會有人想在店裡久留,因為目前店裡還沒有冷氣,在出太陽的日子裡,留在店裡其實為煎熬,所以我有點難以想像之前老闆是怎麼撐過台北夏天的酷熱的,八成是用意志力吧!

而且我想,就算我們一人一杯咖啡更用力的贊助他裝冷氣,老闆在存夠錢之後,應該會馬上拿去升級咖啡器材吧,因為他就是這樣的咖啡痴、咖啡狂啊!




PA210002



店家資料:

SideWalk Espressobar +Facebook+ Fan Page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7巷32號
電話:0986-100-243
營業時間:07:30 ~ 19:3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