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老熊牛肉麵

R0121965

我與老熊的相遇是在一個極為偶然的狀態下。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天夜晚,我剛從捷運站裡步行而出,拖著疲累的身體要找個東西裏腹。正當我對於滿街的招牌感到茫茫然的時候,橘色招牌的老熊牛肉麵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了。

也是後來我才知道,老熊牛肉麵是附近的知名老店。


過去那個年代表,在公賣局、重慶南路及南海路所圍起來的地方,是道地川味料理的聚集地,而老熊牛肉麵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之後老熊牛肉麵才從公賣局附近遷到南海路上的現址。

據說店裡牛肉麵的料理法是老闆娘多年前向公賣局裡的一位熊姓工友學來,也從他手上頂下了整家店的生意。





R0121957

之前來訪的時候都是在晚上,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選在一個中午用餐的高峰期走進店裡。

一樓的店面是用來煮麵及招呼客人入座的,用餐的地區在地下一樓,有空調可以使用,不像其它麵店得在用餐的時候邊吃邊忍受煮麵時的熱氣。唯一可惜的是,這樣就看不到路上行人所構成的風景,而且地下室裡的回音多了點。





R0121960

我隨手點了盤小菜,這裡的小菜採自助式,一盤盤用保鮮膜包好疊成幾好落供客人選擇,以盤計費。

至於味道我覺得還不錯,感覺上口感頗為清淡,但滷得又極入味。






R0121958

老熊牛肉麵店裡的招牌當屬這味「紅燒牛肉麵」,麵裡的牛肉採當天宰殺的新鮮溫體牛肉,湯頭以多種香料花費整整一天熬煮而成,也難怪喝起來口感濃郁。湯裡加了花椒,在小小的辣味剌激之下,整碗湯更豐富了。

因為我個人不太吃辣,店裡的小辣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

麵條是手工製成,大家都說吃起來的口感很好,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有趣。牛肉麵上桌前會再灑上青蔥,店裡也提供了一般牛肉麵裡都會加的酸菜供客人取用。









R0121964

牛肉取的部位以瘦肉為主,肥瘦的比例適中、紋理分明,切成適當的大小後進行滷製,手法非常恰到好處的把牛肉的鮮甜保留下來。吃起來的口感軟嫩可口,用舌頭輕輕一頂就化開了。

相較於麵的本身或湯頭,店裡用的牛肉才是讓我意猶未竟的最大理由。




R0121961

我曾經試過店裡的清燉口味,但與我的味口不怎麼搭。下次也許會再試一下豬腳麵與紅油抄手,因為他們光看名字就是一副誘人的模樣。

因為離我家很近,也在順路的捷運站旁,我想之後應該會比較常光顧吧!








店家資訊:
原公賣局 老熊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38之2號 ←地址請點我
電話:02-2395-7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