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小林肉羹.說不盡的好味道

R0122141

我覺得, 每個地方應該都會有著專屬於當地的好味道,而這樣的事物可能是毫不起眼,或有著某種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這樣的事物會只屬於當地人,或者只有熟門熟路的客旅才會知道,它不是名產,但在當地人的日常生活中總是不可獲缺。

我對捷運新埔站的印象,約略的等於這家「小林肉羹」。

這是之前朋友帶我來訪的一家店,開立在這裡似乎已經有段時間了。店裡頭的陳設不能算新,但在店主人細心的照料下,是我所見過最乾淨整齊的一家小吃店。除了對於店裡環境的良好印象之外,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料理本身了。






R0122135

我帶著某人從萬華回家的路上,在不小心走錯橋的情況下,繞了一大圈從中興橋接到大漢橋,多花了許多時間才來到此地。雖然沒有位在主要幹道上,但紅底白字的招牌也很顯眼,我們一下就發現店家的位置,把車子停好走進店裡。

店裡的價位非常平實,感覺起來像是南部才會有的。





R0122137

店裡主要的幾張大桌子都是用原木製成,而且是家俱行裡用來展示用的那種原木桌椅,通常我們不會在一般的店裡看到,比較有可能會出現在茶藝館裡,我對木頭的材質不是很清楚,但店裡用的感覺上都不是尋常貨色。

也如同我所說的,整家店維持得非常乾淨,包括製作料理的廚房也是。








R0122143

某人點的肉羹飯一下子就送上來了,因為個人味口上的關係,所以某人又加了點店裡的辣椒。

肉羹飯裡的肉羹以豬的胛心肉製成,吃起來軟軟嫩嫩的非常可口。羹湯的部分也不像是印象中那種厚實的肉羹,反而比較接近口感較清爽的肉羹湯,雖然用料很簡單,但是味道一點都不簡單。





R0122140

這是我的小碗魯肉飯。

我覺得店裡的肉燥很好,滷得很香又不油膩,味道不會很重卻很下飯。








R0122142

高麗菜用水煮而成,盛盤之後再淋上店裡的滷汁,一樣是道實在的好料理。

滾水燙過的高麗菜葉軟硬適中,淋上滷汁之後的香氣絕佳,屬於很道地的傳統口味。







R0122144

店裡的菜單內容非常簡單,除了燙青菜之外的其它小菜,我會推薦店裡的炸豆腐。小林肉羹的炸豆腐很好吃,幾乎可以說是店裡的招牌小菜了!

他們的炸豆腐金黃酥脆的外皮下,包裏著極為細嫩的豆腐,在口感上極具層次。






R0122147

店裡做為炸豆腐沾醬的不是蒜泥,而是蘿蔔泥,很像日式料理中揚物的調味方式。以蘿蔔取代蒜泥的好處在於,可以比較清楚的呈現豆腐本身的味道,而不會只是吃到蒜頭的味道。







R0122139

我和某人點了這麼一大堆東西,吃到兩個人都覺得肚子好撐,可也不過才花了一百五十元而已,小林肉羹真可謂是經濟實惠又好吃的好店家。






店家資訊:

小林肉羹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陽明街12號
電話:02-8251-3619
營業時間:忘了



R0122157


至於我把某人送回家之後,又來到了某家咖啡館,但這是後話了。

2 則留言:

  1. 花枝丸也好吃 價格平易近人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默默的把這家店收到好店名單裡了 :P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