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那個屬於古早的好味道.雙連圓仔湯

R0122354

1951年,是這家雙連圓仔湯創立的年份。當年是由姚氏夫婦所創立的店面,用心經營的口味深受饕客們的喜愛,也是在地的名店之一。

店名很有趣,用的是簡單的「双」,而且把圓字改成了更富趣味的「〇」形圖案,顧名思議,店裡賣的是湯圓或其它相關的產品。他們堅持以傳統技法來製作糯米點心,以最實在的用料來征服饕客們的味蕾。

話說,在我們吃完豬排飯之後,友人A提議要去吃冰,但附近有什麼冰呢?不過也只有聯鎖冰店,想想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繞去吃的價值,接著我靈光一閃,在鄰近不遠處的雙連不是有家湯圓店嗎?

於是我們挺著吃飽了撐著的肚子,步行到了雙連站附近找到這家店。




R0122344

因為一樓客滿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往二樓前進,二樓相較於一樓安靜許多。

外帶一提的是,店裡非常乾淨,幾乎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



R0122346

友人B的湯圓裡加了花生、白木耳及芋頭。

因為加了花生,所以整個口感特甜。口味走的是傳統風,花生燉煮得軟爛,白木耳適量的增加口感的變化,再加上香氣十足的芋頭,還有店裡的招牌湯圓。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








R0122349

友人A的四果湯,綠豆、麥片、芋頭也都各自擅場,各種配料的味道都恰如其份的存在,喝起來帶著淡淡香氣。湯頭較清爽,如果口味沒有那麼重的人,也許會非常喜歡。









R0122348

至於我的紅豆湯圓裡又加了芋頭與麥片,除讓我覺得口感太甜之外,其它的一切都很好。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起來口感綿密的芋頭,但這家店裡提供的芋頭口感較鬆散,倒是一件撼事。





R0122352

通往二樓的樓梯轉角處放著這樣一張圖片,記錄著這家店的歷史。










R0122353

雖然距離只有幾步路,可是雙連站給人的感覺和隔壁的中山站完全不同,簡直就像不同世界一樣。中山站的繁華與雙連站附近的傳統風味完全不同,而再過去一點的民權西路站,又是因一種不一樣的熱慶了。

雙連這裡有一種寧靜的美好,是我在台北其它地方都少遇到的,那是一種老聚落裡自成一格的生活型態,在台北這裡是非常少見的。

像這樣的地方實在很適合用來散步或居住。




在這裡吃著吃著,我們三個人又想起了台北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好玩,但這次小聚卻只能到此為止了。





店家資訊:
双連〇仔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