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彩虹咖啡


R0122239

生活中,總是會有些事情讓我們被壓的喘不過氣來(至於讓人不順心的可能性太多,是什麼原因就自己代入吧!)。可在心中一定要留個小小的空間給自己喘口氣,提醒我們這個世界上還有希望,也有夢想,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會不如意的。

剛好,我跟某人都各自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搞得壓力很大,剛巧趁著周未的連續假日,用盡全部的力氣離開任何與工作扯得上關係的事物。我們可以暫時不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事,用心的享受生活本身,直到我們又重新拾起力氣,可以好好的和壓力們對抗。

我們沒有計劃也沒有方向的在台北地區亂走,走著走的來到捷運新埔站附近,從小巷子裡找到一家以彩虹為名的咖啡館。


「彩虹咖啡」,這名字多麼好聽。






R0122244

我和某人來到店裡,服務生看起來應該是老闆的女兒,在幫我們開門之後又帶我們入座,我和某人得到正中間的位置,剛好是整家店的正中間。






R0122242

店裡的吧台小小的,沒有可以容納客人的地方,一台義式咖啡機就佔去了大半個吧台,只剩下一個小小的窗口用來出飲料。店裡的空間以白色為基底,用了許多色彩繽紛的裝飾品讓整家店充滿生氣。

店裡掛著幾幅畫作,都是出自老闆娘的手筆,還有店裡有隻黃金獵犬擔任客服專員。







R0122243

我很喜歡那面彩虹牆,雖然我實在不清楚兩把吉他扮演的意義為何。

服務生在我們點完餐之後,把桌上的其它事物收走,熟練的遞上兩杯水,好啊!這裡連水杯的顏色都鮮豔非常。






R0122249

某人點的香柚冰茶先上,飄著淡淡的柚子香氣。入口之後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萊姆的味道,以及微苦的帶皮檸檬味(或者是柚子本身的苦味),整理來說讓我覺得相當不錯。







R0122250

這是我的冰拿鐵,去冰少糖。

某人嫌棄我點飲料太龜毛,概少去冰又要少糖,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只見到服務生在點完我的飲料之後,向吧台裡的老闆重述了我的需要,老闆只是淡淡的回答道:「原味拿鐵一杯就是了。」就知道事情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冰拿鐵去冰,糖只要冰糖。

冰拿鐵牛奶的比例很高,且奶泡打很棉密厚實,如同海棉蛋糕般的口感得我的歡心。





R0122240

我和某人在店裡開始玩耍,然後我留意到店裡有張這樣的世界地圖,用來標示世界上有在生產咖啡的國家。這很像是常年我在考大學時,為了背下地理課本上的資訊所畫的簡易世界地圖,讓我想起了當年的日子。

另一邊放滿了器材,比較靠近我們的地方掛著咖啡麻布袋包,感覺上頗具質感,因為我背上已經有一個,所以也就沒有再問老闆這些包包是不是用來販售的,有需要的話也許可以向老闆詢問。







R0122257

某人大力推薦店裡的鬆餅,所以我就點了一份來試試。店裡的鬆餅有冰淇淋及水果鬆餅兩種口味,我在某人的威迫之下只能改點水果鬆餅,其實我本來是比較想點冰淇淋的。

他們家的鬆餅吃起來口感比較像雞蛋糕,外酥內棉,搭配上鮮奶油和水果一起入口的感覺不錯。




除了鬆餅之外,店裡也提供三明治、墨西哥捲餅之類的輕食,我甚至還看到客人在吃牛肉麵!



R0122269

店裡的吧台上有款小型烘豆機,在角落也有生豆的袋子,所以我猜想彩虹咖啡應該也有進行自家烘焙。

我不斷的聽見老闆與客人在聊單車的事情,感覺上老闆對於單車也有著自己的想法,不過他的走向是單速車,與我的公路車又是不同的需求了。





R0122270
藏身在小巷子裡的彩虹咖啡館,很適合用來忙裡偷閒,假裝自己被這個世界,或者刻意要遺忘這個世界時使用。希望或夢想這東西之所以可貴,就像彩虹一樣沒那麼容易見到,但又美麗得值得去期待。






至於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原本為一首英文老歌,有興趣的請點此欣賞


店家資訊:

彩虹咖啡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1段421巷11弄15號
電話:02-2258-1339‎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