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陳年古早味.成都楊桃冰

R0122168

捷運西門站的出口附近,有著一家已經開業數十年的老店,商西門町這種屬於年輕人的地方,獨自保留著屬於過去那個年代的風味,讓過去那種令人懷念的傳統老味道,得以穿梭時空,在今日品嚐。

成都楊桃冰設立於西元1966年(民國55年),其間,中華商場拆除了,鐵路也跟著地下化,捷運建成了,西門町歷經了一番興衰起落,而成都楊桃冰依然留存著,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味道,可以讓一家老店能歷久不衰?

讓我帶著某人一探就竟吧!

(雖然說某人現在自稱水某,我還是沒有放上來)


R0122187

無論我什麼時候來,店裡總是大排長龍。

店裡主要販售的東西有三種:楊桃冰、李鹽冰以及鳳梨冰。店門口整齊的放置著一整排的老罐子,裡頭裝著大量的醃漬水果,看起來都是陳年的了。

招牌是楊桃冰,用的楊桃從採收開始就非常講究,為了避免落地時的損傷所以不用機器搖落,而是用手工摘取果實。小心翼翼的清洗乾淨之後再進行醃製,而醃製的時間長達三個月,等到醃製的味道熟成之後才會拿出來販售。

除了招牌的楊桃冰之外,梅子、鳳梨也是。






R0122190

我和某人到訪的這天,其實氣溫還算怡人,店裡沒有太多人潮,所以我們排隊等一下就輪到了。因為逛西門町是件很累人的事,我們也打算在這裡消磨一段時間。






R0122188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在於,這家店的牆面上放著這樣一個壓克力牌子,上頭的資訊指出目前正在熱映中的電影場次。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西門町地區是靠著電影院興盛起來的,雖然現在的電影院已經只集中在西門町地區,這裡還算是電影院密度最高的地區。我想這個東西應該是最好的証據。

日期的牌子是可以更換的,而也許更古早之前是把整張電影海報夾在上頭。







R0122192

我們點了杯大杯的楊桃冰,內用。





R0122191

店裡走的是傳統的古早味路線,所以用料都非常紮實,紮實到我和某人都有點吃不消。如果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風味,有點酸又有點鹹的口感非常道地。

我偷偷瞄到店裡其它人點的鳳梨冰和李鹽冰,冰裡有東西可以吃的感覺好像會比單喝飲料好,所以雖然口味實在重了些,但下次我應該還會再來拜訪吧!




成都楊桃冰很有原則的只賣三種商品,不靠花俏的外表取勝,也沒有強而有力的行銷手法來宣傳,我想在這家店的背後,應該有某種無法動搖的價值存在。




店家資訊:
成都楊桃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381-0309
營業時間:10:00~23:00


R0122180


其實,在前往成都楊桃冰之前,我被一個聲音所吸引,走到紅樓旁才發現是陳奕迅的簽唱會,我和某人聽完了他親口唱的現場才離開。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吧!

1 則留言:

  1. WOW,我也是喝了杨桃冰,味道真的很浓郁啊!我喜欢,尤其是在那么热的夏天喝!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